精品原创 > 正文

农民工施工跌落摔骨折 老板拒赔被追究拒执罪

2017-07-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朱建光)经营玻璃生意的老板陈某雇佣村民吴某为一家老年公寓施工装修,正在工作的吴某不慎从脚手架上跌落,导致全身多处骨折。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判决陈某承担60%的责任,赔偿吴某133395.85元。判决生效后,陈某拒绝履行,并私自变卖名下房产进行资产转移。7月21日,陈某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提起刑事自诉。

陈某在许昌市区经营玻璃生意。去年,陈某承包了一家老年公寓的玻璃房建设和阳台封闭工程,并雇佣吴某等人进行施工。在安装玻璃时,吴某失足从脚手架上跌落,致使腰椎、骨盆、跟骨等多处骨折。双方就赔偿事宜协商未果,吴某为此将陈某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认为,吴某作为行业从业者,在从事玻璃安装工作中,应对该工作的危险性有必要认识,并主动提高自己的注意义务。吴某因不慎从脚手架上跌落致伤,应对损害结果的发生承担40%的责任。陈某未进行相关安全提示及采取安全措施,对其损害结果的发生承担60%的责任,判定陈某赔偿其133395.85元。

判决生效后,陈某拒不履行,执行法官多次寻找陈某并查找其财产线索,但陈某避而不见。经多方努力,该院查询到陈某已将山东威海的一套房产转卖,所卖房款已被转移。随后,执行干警通过工商部门查询到陈某经营门店的地址,7月21日,在该院开展的“夏季雷霆”专项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到陈某经营的玻璃店将其带回。经过大量释法,陈某依旧态度顽固拒不还钱。最终,申请执行人吴某向法院提起自诉,要求追究陈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刑事责任,该院已于当天立案,将择日开庭审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农民工 施工 跌落 摔骨折 老板 拒赔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开展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当天,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均一一耐心为其解答,并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政策宣讲等方式,向市民普及工伤保险的基本知识。据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增强广大用人单位和农民工参加社会保险的意识,减少各类工伤和职业伤害,依法维护农民工权益。

  • 河南农民工参保率仅为11.3% 全省联动集中宣传工伤保险

    ,7月13日,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牵头,联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安监局、省总工会、省工信委等共同举办的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在郑州启动,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统一联动宣传工伤保险政策。

  • 墨子古街景区搭建农民工返乡创业平台

    7月3日,位于鲁山县尧山镇贾店村的墨子古街景区游人如织,该村村民李华江的特色小吃店前挤满了游客。墨子古街景区是中国墨子文化旅游区的核心景区,目前已入驻商户100多家,其中92%的商户来自返乡农民工,直接安排就业215人,包括不少贫困户。

  • 人社部监测显示:返乡农民工近10%选择创业

    摘要

  • 唐远游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助力农村脱贫攻坚

    7月3日,全市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大会召开。史全新宣读了《关于表彰鹤壁市农民工返乡创业之星的决定》和《关于公布2017年市级返乡创业示范园区名单的通知》。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