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四举措保障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17-08-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任琼丽)为切实做好2017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坚决防范重大地质灾害发生,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党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详细部署,四举措认真做好今年主汛期到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加强检查督导

6月27日、28日两天,副局长杨智钦带队分别对禹州市、襄城县部分灾害点进行检查督导。检查了襄城县和禹州市的年度防治方案编制落实情况,对部分灾害点防治责任人落实情况进行走访,同时对灾害点明白卡发放情况也进行了抽查。7月6日张明生科长和地灾办李培甫冒雨到建安区灵井镇高王村、泉店村两处地质灾害点进行查看,7月7日、7月14日两天,我局李培甫,张伯钦二位到襄城县十里铺鲍坡村、侯西村、侯东村,禹州市古城乡岗王村、褚河镇刘运庄等大型地质灾害点进行检查督导。 

二、加强应急演练。今年我市各县(市 区)局,前一段时间,各地政府应急演练和迎接国家精准扶贫组考核验收时间冲突,截止目前我市共组织应急演练5场。现精准扶贫任务已够一段落,下一步为了更好地落实好通知和省视频会议精神,争取8月底前把威胁10人以上地质灾害点演练一遍。 

三、加强值班速报。从6月1日起,严格执行汛期值守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做到人不离岗,有事快报。有关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并把值班电话向社会公开,确保及时下情上报,上情下达,每天向省国土资源厅应急中心报告本市地质灾害情况,实行零报告制度。 

四、加强监测预警。去年5月,该局和许昌市气象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许昌市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通知》,紧接着8月许昌市气象局、民政局、水务局、国土资源局又联合下发了《关于联合进一步加强气象信息员队伍的通知》(许气发[2016]号),建立了定期沟通联络联防制度,共同防治地质灾害的发生,实现了地质灾害防治区群测群防全覆盖、地质灾害气象预警全覆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国土资源局 保障 地质灾害 防治工作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今年4月22日是第48个世界地球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紧紧围绕“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这一主题,迅速行动开展各式各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洁净生活环境,爱护家园。

  • 许昌市国土资源局领导莅禹督导违法图斑拆除整改工作

    4月12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杨智钦、储量科科长王彦强、开发科科长张明生一行人来到禹州市,就2016年卫片执法检查涉及违法图斑拆除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 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常态化推进反腐倡廉“刻印”工程

    近日,记者从许昌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今年年初以来,该局积极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和市纪委反腐倡廉“五大工程”具体部署,建立完善“常”“长”机制,深入推进“刻印”工程,面对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实施党性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章党规刻印在心、执行到位。

  • 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月24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全系统2016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旨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次会全和省委、市委、省厅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会议精神。

  • 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干部任职工作会议

    近日,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张兴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振兴等一行四人莅临许昌市国土资源局

  • 城镇职工跨省异地就医要带社保卡吗

    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我市城镇职工跨省异地就医需要携带社会保障卡。我省参保人员在外省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的住院医疗费用,执行就医地规定的支付范围及有关规定(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医疗服务设施和诊疗项目范围)。

  • 上半年河南民生支出3600多亿 就业、教育等重点支出得到较好保障

    核心提示|7月26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听取了省财政厅副厅长赵庆业作的《关于河南省2016年财政决算和2017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大家比较关注的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方面,全省收入实际完成2104亿元,支出实际完成1829.1亿元,收支相抵,当年结余274.9亿元,年终滚存结余2285.7亿元。

  • 郏县黄道镇切实发挥农村低保保障作用

    “根据低保政策,我村新审核黄国治、黄首防、黄蒲超、张朝显为低保人员,现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该镇成立低保审核工作领导小组,各村成立由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村“两委”成员为责任成员的工作小组,对全村低保核查工作负责。

  • 郏县黄道镇切实发挥农村低保保障作用

    “根据低保政策,我村新审核黄国治、黄首防、黄蒲超、张朝显为低保人员,现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该镇成立低保审核工作领导小组,各村成立由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村“两委”成员为责任成员的工作小组,对全村低保核查工作负责。

  • 焦作市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劳动保障法规情况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从7月3日至8月3日,焦作市组织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有效预防和处理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对在建工程项目按月足额支付工资情况、参加工伤保险情况要集中开展排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立即依法查处。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