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扶贫领域“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在许昌市启动

2017-08-18  来源:映象网

VwoDUMnm..jpg.jpg

河南省扶贫领域“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在许昌市启动

HYT6b346..jpg.jpg

河南省扶贫领域“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在许昌市启动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8月17日,河南省扶贫领域“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启动仪式暨“精准扶贫、廉洁为民”专题警示宣传教育基层行许昌专场活动在许昌市隆重举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正晓,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宁,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出席仪式和活动。

  据了解,为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积极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省人民检察院、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分公司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扶贫领域“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与扶贫工作、邮政通信服务有机融合,利用邮政投递员工走千家、进万户的工作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形成覆盖城乡的职务犯罪预防和扶贫政策宣传网络。

  武国定在仪式上致辞,简要介绍了许昌市情、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许昌在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和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全面提升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社会化、法制化、规范化水平,在教育党员干部廉洁从政、预防腐败行为发生、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围绕打好脱贫攻坚战,在全市开展了为期5年的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重点对扶贫资金运转情况排查摸底,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保证了扶贫资金安全、高效、规范管理使用。此项活动在许昌举行,既是一次极大的鼓舞激励,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许昌将以此项活动为契机,切实把“精准扶贫、廉洁为民”主题宣传好、弘扬好,把扶贫政策执行好、落实好,确保项目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以优异成绩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任正晓在讲话中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是我省积极推进四大攻坚战的首要之战。开展扶贫领域“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有利于上情下达、下情上转,形成“惩治腐败无禁区、预防腐败无盲区、脱贫攻坚全动员”的立体化网络,真正构筑起扶贫领域预防职务犯罪的人民防线。这项活动是一次社会动员行动,必须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一要面向基层,紧贴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惠民政策宣传,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把“邮路”打造成清风路、扶贫路、惠民路。二要标本兼治,以案促改。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等突出问题,及时曝光典型案例,深入分析案发原因,精准制定预防对策,营造风清气正的脱贫攻坚氛围。三要探索创新,务求实效。发挥“邮路”志愿者个人特色,采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使群众听得进、记得住、用得上,真正把这项活动打造成我省扶贫领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亮丽品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向扶贫领域“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志愿单位授牌,向许昌邮政宣讲队颁发聘书。同时,会场外,许昌市邮政分公司志愿者队伍整装出发。

  随后,“精准扶贫、廉洁为民”专题警示宣传教育基层行许昌专场举行。警示宣讲《扶贫款连着百姓心、国法无情手莫伸》、廉政情景剧《这些都是犯罪》、扶贫先进事迹演讲《大别山里的红杜鹃》、廉政戏曲《铡国舅》等形式多样、“以案说理”的警示教育节目,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教育启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 扶贫领域 预防职务犯罪 邮路活动 许昌启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今年飞播造林已完成20.6万亩

    8月17日,记者从河南省林业厅了解到,目前全省林业部门实施飞播造林作业总面积20.60万亩,涉及三门峡、洛阳、安阳、鹤壁等地区,作业269架次,飞行时间69.5小时,圆满完成了今年飞播造林计划。

  • 河南省级媒体到方城县采风

    8月17日,由河南省委网信办传播处处长张邨、河南省总工会宣教部调研员周家亮带队,人民网河南频道、央广网河南频道、大河网、映象网、中原网、中工网等9家省级媒体组成的2017年河南省“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到方城县采访。

  • 河南省扶贫领域“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在许昌市启动

    8月17日,河南省扶贫领域“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启动仪式暨“精准扶贫、廉洁为民”专题警示宣传教育基层行许昌专场活动在许昌举行。

  • 事关你的钱袋子 参加失业保险最高可领两千元补贴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人社厅了解到,全省企业参加失业保险职工使用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工作在全省推开,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将享受400至2000元不等的技能提升补贴,预计全省每年至少有20万人受惠。

  • 河南省26个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175名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我省26个省直机关计划公开遴选主任科员以下职务公务员175名,有兴趣的抓紧时间报名吧。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