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都律师事务所爱心捐助圆贫困学子大学梦

2017-08-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8月27日上午,河南许都律师事务所主任巴海伟一行,到今年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家里慰问并捐赠爱心款项和爱心物资。

  巴海伟一行首先到今年考上许昌学院的席禹鸽家里。在许昌五一路街道办樊沟社区十几平米的出租小屋里,巴海伟一行见到了席禹鸽。她说,席禹鸽的父亲患尿毒症,今年又去世了,加上父亲这几年有病花了不少钱,母亲一个月1000多元的工资除了房租,还有生活费所剩无几。今年她考上大学,但是一年一万多元的学费可愁坏了母女两人。“幸亏有好心的巴律师支助,不然还不知道能不能上成。感恩这个社会,感恩所有的好心人,等我大学毕业一定要回馈社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席禹鸽说。

  家住许由路许由花园的双胞胎姐妹徐亚梦和徐亚琼,今年分别考上了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校会计学和重庆邮政大学法学系,但是两人学费加起来将近两万元的学费可把一家人愁坏了。他们父母都在许昌一个职工食堂务工,两个人的工资加起来四千来块钱。母亲今年三月份不幸遇车祸,右腿脚踝处断裂且骨折,花了几万元,现在还不能行走,明年还得手术。考虑到家里的实际情况,徐亚梦原本准备放弃上大学,先让妹妹上。徐亚梦告诉记者,“没想到巴律师给我们每人捐助了三千,还买了生活用品看望我们,太让我们全家人感动了,我的大学梦又要实现了,今后我们一定怀着感恩的心,回馈社会,回报所有关心帮助过的好心人!”

  今年33岁的王辛爽也曾接受过社会捐助。2003年,她考上了河南大学外语系,由于家庭困难,市总工会组织捐款4000元,才实现了她的大学梦。王辛爽现在在许昌市第二中学任教,听说河南许都律师事务所组织捐款帮助贫困大学生,也带上1000元钱一起做慈善。她说,虽然钱不多,今后也要坚持做下去,不仅自己做,还要让家人和她的学生一起做,把爱传承下去。

  据了解,河南许都律师事务所从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重视维护贫困人员合法权益的法律援助案件,每年律师事务所办理和法律援助案件有100余件。五年来,该所累计公益捐款10万余元,受到了社会的好评。巴海伟主任告诉记者,“今后公益活动坚持做下去,不仅我们做还要影响大家一起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都律师事务所 爱心捐助 贫困学子 圆大学梦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牵线搭桥助力学子圆大学梦 谱写爱心新篇章

    为激励贫困学子勤奋学习、自强不息,让学子常怀感恩之心,今年4月,中站区委统战部、中站区工商联组织在“焦作有爱——资助贫困家庭大学生”助学捐资活动中受资助的60余名贫困大学生,为参加资助活动的部分爱心企业家写感谢信,通过这种方式增进情感、传递爱心。 活动开始后,中站区委统战部、中站区工商联陆续收到了受资助的优秀学子的信件。

  • 西平县出山镇翟老庄村委为中毒困难户组织爱心捐助

    五月十九日上午,在西平县出山镇翟老庄村委四议两公开党员大会和群众代表大会上,在村两委倡议下,参会的党员和群众代表踊跃为遭遇不幸一家三口中毒的困难户蔡春坡献爱心捐款。

  • 邓州:万人涌动爱心潮 13万善款助兄弟

    3月27日下午6点时许,邓州市古城广场内,万人涌动爱心潮。短短的2个多小时,各位爱心人士自发为父亡母病的13岁的乔氏兄弟俩捐款131963.7元。

  • 【网络媒体走转改】暖冬行:志愿者新年爱心捐助困难户

    近日,莱悦微商团队携手网名叫“禹州风”的开展的暖冬公益行来到朱阁镇西河庄村,为该村的困难群众送上了一份真诚的关爱和温暖,传递爱的正能量。

  • 确山县:军民鱼水情深深 爱心捐助惠民生

    1月1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中航工业航电股份为老区确山捐赠物品发放仪式在确山县举行。中部战区副司令员王军及省军分区,二十集团军领导,市军分区领导,确山县领导彭广峰、牛清泉、刘磊、殷玉金、曹祥军、高其良参加发放仪式。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