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禹州农民扎根农村谋发展 种养一体开新篇

2017-09-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在禹州市禇河镇刘运庄村,有这样一位农民,甘愿放弃国外淘金的机会,扎根农村立志做种养一体化的带头人。

  9月16日,记者慕名来到禹州市禇河镇刘运庄村,几经周折,记者终于在离村子很远的田间地头,找到了这家养殖场。在地头,记者向一位迎面走来的拉粪老人打听这家养殖场的老板,他指着一个人对记者说,“他就是我的老板”。记者顺着老人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见一位中年人正在全神贯注的给牛羊加草料。

  经过攀谈记者了解到,这位中年人叫李敬朋 ,70后,媳妇被中国一家公司派到迪拜当负责人,父亲在缅甸,哥哥在印度,他们家里在国外打工的亲属,每个人的年薪都是十来多万,媳妇一再要求他出国打工,可是李敬朋自己舍不得这片生他养他的热土。李敬朋告诉记者,“他也曾经随着父亲媳妇在外打过工,有一年春节回来,却发现这片曾经肥沃的土地,现在却是地薄苗瘦,所以,就决定留到家乡。

fy79gHeX..jpg.jpg

李敬朋在喂养养殖的牛羊

  出生在农村的李敬朋知道,土地如果靠化肥种植,会越种越薄,只有农家肥才能让土地变得肥沃。经过咨询、考察,他认为采取种养一体化的模式最适合农作物种植。说干就干,他于2009年成立了鹏钰养殖场,用一百亩地先干着。他雇了四位员工和自己一起打理。“养的牛、羊、猪、鸡粪成为农家肥,农作物秸秆作为草料,也就是说,我们这里没有任何废物,都是变废为宝。”李敬朋告诉记者,经过几年的努力,终于该扩大规模了,但因2016年人手不够,扩大规模的计划也只有暂停。

  谈到以后的打算,李敬朋告诉记者,今年他种植无公害芝麻五亩,无公害花生十亩,剩下的全部是玉米,母猪四十头,现存栏肉猪二百七十头,牛存栏四十二头,羊六十只。用自家场里的牛羊猪粪给农作物施肥,再用种植出的纯绿色粮食饲养牛猪羊,这样乡亲们就可以吃上放心肉。明年他计划把门前废渠变成莲花池,母猪要发展一百头,牛一百头,再流转五百亩地,变成种养一体,连景观带娱乐消费的大型农家乐,可以安排农村剩余劳动力一百人左右。“以后发展下去我要带乡亲们走合作化养殖,可以免费给他们提供技术,让剩余劳动力在家可以自行创业。”李敬朋兴奋的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禹州农民 扎根农村 谋发展 种养一体 开新篇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睢县农信联社扎根农村、贴近农民

    睢县农信联社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扎根农村、贴近农民、深入贫困户,有效发挥扶贫协同作用,不断加大扶贫资金投入,积极推进普惠金融。

  • 新县创建“两站两员”扎根农村让道路更安全

    为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筑牢安全防线,新县公安交警大队科学谋划,多策并施,扎实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充分发挥“两站”“两员”扎根农村深入群众的作用,全力构建覆盖全县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控网络。

  • 新县创建“两站两员”扎根农村让道路更安全

    为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筑牢安全防线,新县公安交警大队科学谋划,多策并施,扎实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充分发挥“两站”“两员”扎根农村深入群众的作用,全力构建覆盖全县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控网络。

  • 扎根农村 真抓实干

    结合中黄村实际,吕四亭带领“两委”干部赴周边乡镇强村、富村考察学习,选择相关产业,想方设法增加村集体和农民的经济收入。自入村以来,吕四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廉洁奉公,从不在村民家中吃饭。

  • 上蔡:大学生扎根农村 带领农民增收致富

    前些年,上蔡县西洪乡曹王村还是一个以农业耕种为主的经济薄弱村,村民一年忙到头,收入却不高。然而,在大学生村官张俊平的带领下,近年来,这里的食用菌种植业发展得红红火火。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