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法院:盗窃通信电缆是犯罪 投机取巧获刑悔不该

2017-09-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姚晓芹 李淑亚)曾经因抢劫被判过刑,出狱后却不思悔改,带着朋友乘着夜色盗窃通信电缆发财,结果可想而知。近日,襄城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盗窃通信电缆案,认定被告人刘某犯盗窃罪,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2003年1月1日,被告人刘某伙同范某(另案处理)预谋后,携带钢锯等工具步行行至湛北乡周庄村至吴湾何庄村路上,将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襄城县分公司价值5546.8元的200对通信电缆200米盗割后,卖于平顶山市卫东区东高皇乡某村的张某(另案处理)后分肥。

襄城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刘某伙同他人共同故意犯罪,系共同犯罪,且在共同犯罪起主要作用,系主犯。刘某当庭自愿认罪,且积极退赃,取得了被害单位的谅解,酌定从轻处罚。依照我国《刑法》有关规定,遂作出上述判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人民法院 盗窃通信电缆 犯罪 投机取巧 获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公布网络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河南已经侦破网络违法犯罪案件2000多起,公安机关警示发布谣言等违法信息的网民5300余人次。

  • 息县法院多措并举强力打击拒执犯罪

    为进一步扩大执行成果,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强力震慑,促使被执行人积极主动履行义务,息县法院强化执行措施落实,营造良好的执行内外部环境,多措并举,强力打击拒执犯罪。

  • 男子缓刑期间再犯罪 数罪并罚被判入狱

    家住襄城县丁营乡的齐某,因犯非法经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缓刑考验期间,齐某又妨害卷烟打假机动队销毁制假物品,涉嫌妨害公务罪,最终数罪并罚被判入狱。

  • 西平警方侦破特大网络诈骗案 跨省抓获犯罪嫌疑人

    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民警经过一个月的缜密侦查,跨省抓获两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用的银行卡100余张,POS机两部,破案30余起,涉案金额200余万元。让人更想不到的是,这两名犯罪嫌疑人竟是亲兄弟。

  • 平舆县公安局成功抓获一名盗窃车内物品犯罪嫌疑人

    日前,平舆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孟勇、陈超群在县巡防大队队员的配合下,成功抓获一名盗窃车内物品的犯罪嫌疑人胡某。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