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电动车相撞起纠纷 男子打伤人被判刑

2017-10-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宋小然) 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生活中却有一些人因为琐事互不相让,为自己的不理智行为付出了代价。孙某骑电动车与带着小孙子的吴某相撞,双方遂发生口角,进而升级为拳脚相向,吴某被打至轻伤二级。10月10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孙某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孙某附带民事赔偿吴某各项经济损失53763.75元。

  去年底,孙某驾驶电动车行驶至市区一交叉路口时,和同向行驶的60岁的老人吴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导致吴某和乘车的小孙子被撞倒。孙某随后与吴某发生争执、撕扯,进而对吴某进行殴打,造成吴某头部和身体多处受伤。经围观群众劝阻,孙某停止侵害。吴某伤情经鉴定为轻伤二级。

  庭审中,孙某的辩护人申请对吴某伤害后果的形成原因进行技术鉴定,以查明其轻伤二级伤害后果是因双方打斗所致,还是因此次交通事故所致。法院接受该申请,通知双方协商选定鉴定机构。期间,孙某的辩护人撤回了鉴定申请。

  法院审理后认为,孙某故意伤害他人,致一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公诉机关指控孙某犯故意伤害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孙某的辩护人提出孙某殴打吴某致其轻伤二级的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不排除吴某的伤系由交通事故造成的可能,以及吴某自身存在一定的过错辩护意见,因缺乏事实根据及法律依据,法院不予采信。关于附带民事赔偿,根据法律规定,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应当承担侵权责任。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吴某对因孙某的犯罪行所造成的经济损失有权获得赔偿。经核定,孙某应当赔偿吴某医疗费、护理费、二次手术费用等共计53763.75元。遂作出上述判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魏都区人民法院 电动车相撞 起纠纷 男子打伤人 被判刑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轿车与电动车相撞 开封义工雨中救援

    今天上午8时许,开封市义工协会义工梁斌、金国胜、刘伟、张云龙、孟虹、宋军在参加完高考爱心送考活动返回路上,途经金明大道金明池广场附近发现一起车祸,一辆白色轿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电动车伤者躺倒在地上,腿部受伤流血,表情十分痛苦,白色轿车的女司机则受到惊吓瑟瑟发抖,不知所措。

  • 郏县法院:离婚财产起纠纷 执行法官巧结案

    被执行人明明具有履行能力,却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得知法院将要以“拒执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时,才连忙履行义务。9月29日,郏县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 私盖鸡舍起纠纷 雨中化解赢民心

    9月26日,栾川县人民法院成功处理了一起相邻关系纠纷执行案件,赢得了当事人的好评。

  • 私盖鸡舍起纠纷 雨中化解赢民心

    9月26日,栾川县人民法院成功处理了一起相邻关系纠纷执行案件,赢得了当事人的好评。

  • 襄城法院:要账不成起纠纷 冲动之下获刑罚

    本是出门要账,一言不和起纠纷,冲动之下毁坏财物,落得赔钱还得受到刑罚的下场。近日,襄城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因打砸财物涉嫌寻衅滋事案件,被告人王某、张某、王某鑫犯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宣告缓刑一年。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