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河长制第六督导组深入紫云镇督导柳河治理情况

2017-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徐宁)11月12日,襄城县河长制第六督导组组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张会杰带领工作人员刘军涛、冯攀辉一行三人深入紫云镇,对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巡查督导。紫云镇河长办公室主任、副镇长李占峰、副主任李国强陪同督导。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占峰汇报了柳河基本情况、制度落实情况和紫云镇段管理情况,并就关于紫云镇柳河段河长巡查重点项目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

TsYh4aL1..png.png

襄城县河长制第六督导组深入紫云镇督导柳河治理情况

  督导组对紫云镇柳河河长治理工作开展方面给予肯定,并在目前的基础上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不移落实河长制;二是要提高水库综合治理和整改能力;三是要加强防治水污染;四是要高度重视水库流域内的水资源保护;五是要强化落实河长巡河工作的“三个清单”。

  会议结束后,督导组一行深入柳河流域的8个村庄实地查看了河道治理、河流日常管护、两岸植被保护、水质情况,并详细记录了存在的问题。

tK4F861f..png.png

襄城县河长制第六督导组深入紫云镇督导柳河治理情况

  督导巡查中,张会杰指出,紫云镇政府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站位大局、创新思路、立足实际、大胆探索,以问题为导向,按照“一河一策、一流一策”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督查指导,全力压茬推进,确保按时限要求,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张会杰强调,紫云镇镇级河长是本级管辖河道管理保护的直接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职责,建立起镇、村两级覆盖的河长制管理网络,全面抓好控源、截污、清障、修复等各种管护措施落实;要强化水域岸线管理,科学确定治导线,落实规划岸线分区管理和用途管制措施,严格水域生态空间管控,严禁以各种名义侵占河道、围垦河道、倾倒垃圾、私设排污口;要加强水污染防治,严格落实《襄城县河长制工作县级验收考评方案》加大柳河流域及水库的整治力度,深入排查区域内所有入河排污口,按照“一口一策”原则,严格控源截污,严格治理工矿企业污染、乡镇生活污染、畜禽养殖污染,改善水环境质量;要加强行政执法监管,建立部门联合执法机制,严厉打击涉河违法行为,坚决整治非法排污、倾倒垃圾渣土、设障、养殖、采砂、围垦、侵占水域岸线等问题;要强化日常检查管理,建立河道日常监管巡查制度,切实落实“三查三清三治”责任,对发现的水污染和水生态环境破坏问题,一查到底,做到“有案必查,查案必果”,有效助推水环境综合治理;要加大河长制工作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污染防治,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造福沿岸居民群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河长制 第六督导组 紫云镇 督导柳河 柳河治理情况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人防办第六督导组督查汝州市人防工作

    10月19日,省人防办第六督导组一行四人在督导组组长陈霞带领下,到汝州市人防办就年度目标完成情况、重点项目推进、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领域的风险隐患查找及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 河南省环保厅第六督导组到汝州督导交办件落实情况

    8月17日,河南省环保厅第六督导组来到汝州,对汝州市落实上级交办件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在认真听取环保局等相关单位的汇报后,对一些企业进行了实地抽查。

  • 襄城紫云镇提升“农家乐”规范 保障五一期间食品安全

    为保障“五一”小长假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紫云山景区“农家乐”食品安全监管,规范餐饮服务市场,确保辖区群众和广大游客身体健康。

  • 襄城紫云镇提升“农家乐”规范 保障五一期间食品安全

    为保障“五一”小长假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紫云山景区“农家乐”食品安全监管,规范餐饮服务市场,确保辖区群众和广大游客身体健康,近日,襄城县紫云食药监所提前戒备

  • 襄城紫云镇提升“农家乐”规范 保障五一期间食品安全

    为保障“五一”小长假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紫云山景区“农家乐”食品安全监管,规范餐饮服务市场,确保辖区群众和广大游客身体健康,近日,襄城县紫云食药监所提前戒备,组织辖区4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暨农家乐餐饮服务规范提升观摩会”,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防止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