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公司告员工不履处罚决定 法院:无法律依据驳回起诉

2017-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芦萍 沈永祥) 河南郑州某电子商务公司以已离职的员工董某有违规行为为由对其做出处罚决定并解除合同,但董某并未按公司处罚决定缴纳罚款,后该公司起诉董某讨要罚款。近日,许昌市魏都区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原告对被告进行处罚法律依据不足,驳回原告诉讼请求。

  2015年7月,郑州某电子商务公司与董某签订《劳动合同》、《廉洁自律协议》,安排董某从事销售岗位,工作地点在许昌市。合同期限自2015年7月4日至2018年9月30日。合同签订后董某即开始工作。2016年12月,该公司发现董某挪用侵占公司现金1347元,并有违规挪用公司赠品、违规吃差价、违规使用会员卡、零售交易未给顾客提供小票等行为。董某对上述内容并不认可,但退还现金1347元。2016年12月,董某离开公司。2017年1月6日该公司下发对董某违规行为进行处罚的公示,对董某作出30174元的处罚并解除劳动合同。因董某对此置之不理。该公司于2017年5月申请劳动争议仲裁,仲裁委员会以仲裁申请超出该委受理范围为由不予受理。该公司不服,又向法院提起诉讼。

  庭审中,董某辩称,其没有出现违反劳动合同的违规行为,不应接受处罚。

  魏都区法院经审理认为,《劳动法》并没有规定用人单位对劳动者享有处罚的权利。《合同法》规定了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在劳动合同中可以就竞业限制进行约定,劳动者违反竞业限制约定,用人单位才能按照约定要求劳动者支付违约金。原告没有证据证明双方签订《廉洁自律协议》的有关处罚内容符合相关劳动法律、法规规定。故原告因被告在劳动过程中违反规章制度进行处罚法律依据不足,法院对原告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驳回其诉讼请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司告员工 不履处罚决定 法院 法律依据 驳回起诉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孟津法院:坚决打好年终执行攻坚战

    2017年各项工作进入冲刺阶段,11月11日下午,孟津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结合当前该院执行工作现状,分析差距,落实责任、再鼓干劲,坚决打好年末执行攻坚战。

  • 洛阳高新法院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3日,洛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 孟津法院:坚决打好年终执行攻坚战

    2017年各项工作进入冲刺阶段,11月11日下午,孟津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结合当前该院执行工作现状,分析差距,落实责任、再鼓干劲,坚决打好年末执行攻坚战。

  • 洛阳高新法院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3日,洛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高新法院全体党员干警面对着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慷慨激昂重温入党誓词。

  • 叶县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近日,叶县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被告某娱乐服务有限公司在原告宋某处购置了总款为34万多元的娱乐设备,并出具了字据。后被告支付了部分货款,退还部分货物,剩余货款一直拒绝支付。原告宋某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将该公司诉至叶县法院,判决生效后该公司还是迟迟不还,无奈之下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