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见证执行全过程 女子表态绝不当"失信人"

2018-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芦萍 朱建光)“这次亲眼见识了执行法官的胆识,以前是我误会你们了。今天,我也表个态,要回来的执行款我会全部还给银行,绝不当‘老赖’!”日前,家住市区的赵女士一大早便来到魏都区人民法院。赵女士今年40多岁,既是案件申请人,又是被执行人,这次来法院,是专程向执行法官送感谢信的。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房屋被查封她颇有怨言

赵女士家里是做生意的,2011年因生意需要从银行贷款100余万元。在生意来往中,赵女士又分别借给了王某50万元、程某16.5万元。后来,因王某、程某均未依约将借款还给赵女士,赵女士也无钱归还银行。2017年下半年,银行起诉赵女士还款、赵女士分别起诉王某、程某还款等3起案件经法院判决后,先后进入执行程序。

在执行阶段,经银行申请,魏都区人民法院依法查封了赵女士名下房产一套。但因赵女士既不配合找人,也无法提供被执行人王某、程某的财产线索,法院无法对王某、程某进行执行。因此,身兼被执行人和申请人双重身份的赵女士对法院颇有意见,认为法院办案不公,对于法院多次让她配合找人的要求也并不上心。

见证执行全过程

2018年春节将至,魏都区法院决定开展“双节会战”集中执行活动。1月27日下午,执行法官事先给赵女士打电话,要求她配合提供线索,以便法院尽快找到王某、程某,执结她的两起案件,但赵女士仍未放在心上,认为法院只是造造声势做做样子。1月28日7时许,起床后的赵女士打开手机,发现该法院执行局局长居然亲自给她打了好几个电话。深感意外的赵女士立刻回了电话,和执行法官会了面,领着他们来到程某家,将还在睡觉的程某抓了个正着。

找到一个被执行人,赵女士高兴不已。当执行法官提出去抓另外一名被执行人王某时,赵女士满脸吃惊。原来,赵女士认为王某在他们村势力很大,执行法官肯定不愿去碰这个硬钉子,没想到执行法官“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为避免引起不必要的冲突,按照计划,赵女士找个理由先将王某约了出来,随后执行法官成功将王某抓获。

要回的执行款她全部还账

在法院,经执行法官明理释法,王某当天履约10万元,余款与赵女士达成和解协议;程某当天履约5000元,并写下保证书,承诺于2016年6月前还款10万元。见证了执行全过程的赵女士非常感动,同时又为自己过去误会执行法官而感到不好意思。

1月29日,赵女士带着连夜写的感谢信来到魏都区人民法院,向执行法官致谢并道歉,表示想法履行执行义务,绝不当“老赖”!

执行风暴席卷执行难

赵女生的案件只是魏都区法院众多执行案件中的普通一例。2017年该院共受理执行案件3863件,执结3154件,结案率81.65%。为有效破解执行难题,该院不断组织声势浩大的集中执行活动,在“春雷行动”、“夏季雷霆”、“秋季攻坚”、“冬季风暴”等执行专项活动中,集中力量,善抓有利时机,抓获被执行人1000余人。对其中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的,依法进行刑事审判,拒执案件立案数量同比增长30倍。针对下落不明的拒执罪嫌疑人,协调公安部门发布网上追逃名单,同时在全市首推“执行悬赏保险”举措,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通过采取以上各种措施,为实现“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行 失信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