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双节会战”大集结 许昌两级法院执行保民生

2018-02-05  来源:映象网

RkrsXrif..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陈付强 马源蓬2月2日清晨,天还没亮,许昌法院执行局再次吹响集结号角,“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在凌晨打响,经过精心策划和统一部署,许昌两级法院270余名执行干警参加此次会战。秉持着维护法律尊严的坚定信念握紧打击老赖的强制手腕,向着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再次冲锋。

记者从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指挥现场了解到,此次活动不同于以往的集中执行,凸现了:

一、规模大范围广。活动由许昌市中院执行指挥中心统一指挥,两级法院执行局全员参战,许昌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亲自督战,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宝生,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宋世旭现场指挥,活动范围覆盖全市六个县市区,参战执行人员近270名,调动执行车辆56台,17个执行小组长途奔袭1000多公里。2月2日凌晨开始,全市无论是大街小巷,闹市乡村皆可见法院的警车奔赴一个又一个的执行现场。

二、信息化水平高。近年来,许昌法院高度重视执行信息化建设,执行指挥中心改造升级完毕,执行设备全部更新换代,两级法院信息化水平进一步增强。此次活动,执行干警全部佩戴步话对讲机,执法记录仪,执行情况随时报告,各行动组通过执行单兵,实时向中院传输现场画面,并通过GPS传输地理位置。对闭门不出的老赖,出动无人机侦查取证,借助信息化打造执行千里眼、顺风耳,架起打击老赖的天罗地网。

zsq6gZFM..jpg.jpg

三、指挥紧联动强。此次活动由市中院执行指挥中心统一指挥,现场指导,调配警力。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市中院详细起草活动方案,拟订细节流程,制作应急预案。要求各院提前筛选“涉民生”相关案件,联系申请人,掌握老赖行踪。活动期间,各院执行队伍随时向中院指挥中心报告进展情况,“襄城县法院赶赴第五执行现场”“鄢陵县法院抓获老赖,要求当场履行义务,请指示”“建安区法院发现被执行人门口停靠车辆,请求查证是否为其所有”市中院指挥中心分析研判现场情形,迅速做出指令,保证了全市执行活动有条不紊。

四、力度大成果实。依法执行,以打促执是许昌法院执行工作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此次行动就是挑选涉民生案件,涉贫困户案件为重要突破口,采取集中突击执行的手段,对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老赖坚决打击,依法采取拘传、拘留、查封、扣押、腾空、公告等手段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坚决执行到位。活动当日,两级法院共拘传83人,执行到位80多万,现场查封烟酒价值40余万及若干车辆和机器设备,顺利执结10起涉民生案件,打击一起,教育一片,在社会上形成强大的威慑,敦促更多的老赖自动履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双节 会战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双桥派出所加强“双节”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

    “双节”期间,永城市双桥派出所紧紧围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全面加强双节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

  • 浉河区食药监所开展双节期间药品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药品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浉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药品专项整治。

  • 巩义市开展“双节”白酒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为确保“双节”期间白酒产品质量,进一步加强白酒质量安全监管,2017年12月25日-2018年2月25日,巩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为期2个月的白酒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濮阳市纪委:“双节”不放松 坚决纠“四风”

    2018年元旦、春节假期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双节”期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重点对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坚决杜绝“节日腐败”。查实的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