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魏都法院“双节”会战直击“老赖”

2018-02-02  来源:映象网

OSjrzADz..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魏泽森)“报告中院指挥中心,魏都区法院第一执行小组已到达学校执行现场,鉴于被执行人教师身份,我们已与校长沟通,通过校方私下联系被执行人……。”2月2日凌晨6点半,许昌市法院“涉民生”案件“双节”执行会战全面打响,魏都区法院执行局局长韩建设在现场通过单兵指挥系统及对讲机向中院领导实时汇报执行情况。

春节前夕,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魏都区法院当天黎明破晓突击,共出动干警42名,警车10辆,分为两个执行小组奔赴市区及多个乡镇,力争将被执行人“一网打尽”。

NpNaeRwl..jpg.jpg

高某是许昌市某小学的一名教师,2016年底,他借用朋友刘某的信用卡消费10328元,约定借期三天。经刘某多次催要,高某出具借款金额为10000元的借条一份,未约定利息及借款期限。高某随后拒绝偿还上述欠款,刘某遂诉至法院,该院审理后判决高某按约偿还刘某10000元。

判决生效后,高某更换联系方式,刘某催要未果申请强制执行,2018年1月15日,该院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由于未查到高某可供执行的财产,也无法与其本人取得联系,该院决定在当天的执行行动中直接找到校方。因考虑到他身份特殊,也怕对其今后的工作造成负面影响,为了不影响教学秩序,执行局局长韩建设决定将警车停放在离校区较远的位置,与副局长吴新民及承办干警一起与该校校长进行沟通。据了解,高某目前已到周边乡村支教,该校校长对该院人性化执行举措表示感谢,当即与高某所在乡村小学负责人进行沟通,最终与高某取得联系,高某承诺立即还款。

“在执行过程中,我们对有能力履行还款义务却拒不履行的‘老赖’绝不容忍,对阻挠、抗拒、妨碍执行公务的人员采取强制措施,但也会针对案情采取人性化执行手段,做到以人为本,提高执行效率!”韩建设表示。

当天上午,该院共拘传“老赖”12人,另外三名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涉案标的260余万元,履行金额36万元,达成和解4案,拘留8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魏都法院 老赖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