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魏都法院携手银行破解金融案件执行难题

2017-10-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魏泽森) 为充分保护银行债权、服务市区经济发展,重塑社会诚信体系,10月27日下午,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召开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讨论会。该院执行局、金融庭等多个部门负责人与全市15家银行代表共商对策,着力推动金融经济健康发展。

  今年来,该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450件,涉案标的26亿元,其中,涉及银行借贷案件530件,标的达17亿元,占执行总标的的60%以上。为破解涉金融案件执行难题,该院不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协调配合,加大对规避、抗拒涉金融债权案件被执行人的联合监督、警示、惩戒力度,真正使之“一处失信、处处受艰”。同时强化措施,确保实效。积极利用信息化措施加强对查封财产的处置力度,提高执行效率。拓宽拍卖物变现渠道,缩短拍卖周期,利用司法网络拍卖提高成交率。运用诚信机制、惩戒机制以及媒体宣传手段,通过曝光“老赖”基本信息,冻结、扣划财产,司法拘留、限制消费等强制措施,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妨碍金融债权案件执行行为。

  “下一步,我们会注重与银行沟通、对接,积极听取银行机构的反馈意见,共同协商涉金融案件最优执行方案,保持执行高压态势,着力打击规避执行与恶意逃避金融债务行为,力促执行工作见实效”,该院副院长邵淑静表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魏都法院 携手银行 破解执行难 金融案件 执行难题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魏都法院:开展全院干警“廉政大约谈”活动

    近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的几名庭长向各自的主管院长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约谈报告书”,并针对约谈中提出的个人问题汇报了整改情况。这是该院开展全院干警 “廉政大约谈”活动中的一幕情景。

  • 魏都法院暑期开放日迎来“小记者”

    8月17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暑期开放日迎来了一群“小记者”,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旁听了一起刑事案件庭审。

  • 魏都法院召开司法巡查“回头看”专题党组会议

    为做好司法巡查“回头看”期间的准备和配合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抓整改、抓规范、促提升,8月16上午,魏都区法院召开司法巡查“回头看”专题党组会议。

  • 魏都法院召开司法巡查“回头看”专题党组会议

    为做好司法巡查“回头看”期间的准备和配合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抓整改、抓规范、促提升,8月16上午,魏都区法院召开司法巡查“回头看”专题党组会议。

  • 魏都法院暑期开放日迎来“小记者”

    8月17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暑期开放日迎来了一群“小记者”,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旁听了一起刑事案件庭审,还在家事审判庭开起了模拟法庭,扮演审判长、人民陪审员、书记员等角色,亲身体会法律的神圣和庄严。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