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魏都法院新一届廉政监督员上岗助阳光司法

2017-1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姚娟)为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社会各界对法院审判工作的监督,助推阳光司法,12月27日,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召开了廉政监督员座在地图中查看谈会,向聘任的新一届廉政监督员颁发了聘书。来自人大政协、党政机关、新闻媒体、企事业单位等16名各界代表受聘为该院特约廉政监督员。

为推动建立审判权相对独立运行条件下对法官的管理监督、考核评价、惩处追责制度,充分发挥廉政监督员的监督作用,根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实行廉政监督员制度暂行规定》,魏都区人民法院认真开展了廉政监督员聘任工作。长期以来历任廉政监督员为该院的队伍建设和审判工作健康发展给予了支持与建议,该院在任命本院廉政监察员的基础之上,经相关部门推荐和法院审查后,聘请了16名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善于听取意见、热爱关注法院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为新一届廉政监督员。

会上宣读了廉政监督员任命规定,并通报了2017年该院整体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该院民事审判庭、刑事审判庭、执行局及诉讼服务中心廉政监察员通报了各庭工作完成情况及所在庭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该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陈卫群向新聘任廉政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及监督证,各廉政监督员依次发言并对该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本次聘任的廉政监督员聘用期限为五年。廉政监督员将积极参加进庭入案、案件回访等活动,依法依规履行监督职责,发挥监督作用。

“廉政监督员在加强法院同社会各界联系、促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审判执行工作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通过发挥监督员作用,使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八小时以外,有利于加强我院廉政建设,强化社会民主监督,推动阳光司法。下一步,我们会带动身边党员干部相互监督、彼此提醒、共同进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陈卫群书记表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魏都 法院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