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魏都法院打响冬季攻坚“平安夜”执行会战

2017-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魏泽森)“你看你这屋里摆的高档瓷器和红木家具,随便卖掉一件都能抵账,就这样赖下去也不脸红?”12月24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在地图中查看冬季攻坚集中执行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晚上8点,在西方所谓的“平安夜”里,刘某被执行干警从装潢一新的豪宅带回法院。

岁末年尾,为打赢执行攻坚战,巩固“春雷行动”、“夏季雷霆”、“秋季攻坚”等一系列执行成果,该院共出动14辆警车、45名警力,成立三个执行小组,于当晚6点准时出发向“老赖”宣战,这注定是“老赖”的难安之夜。

华灯初上,市区一家饭店生意兴隆,执行干警的突然“光顾”令老板娘孙某措手不及。2014年,孙某因生意周转向朋友何某借款1万元并出具借条,不料借款到期后均以没钱为由搪塞何某,甚至拒接电话对何某避而不见。2017年,何某一气之下将其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孙某返还何某借款并支付利息。判决生效后,孙某依旧不以为然,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其履行还款义务均被拒绝。“这么多人看着呢你们给点面子吧!“现在知道要脸面了早干嘛去了?”面对日益增多的围观群众,在执行干警告知有能力履行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严重后果后,孙某终于败下阵来,承诺立即还钱。

凌晨1点,鏖战不息,经过连夜奋战,该院共强制带回被执行人25名,拘留8人,达成和解9案, 涉案标的额270万元,实际执结到位76万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魏都法院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分局开展“跟随群众跑一次”活动

    12月18至20日 ,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分局6名局领导成员相继来到魏都区行政服务中心工商注册窗口

  • 襄城县法院执行局保障异地司法拍卖顺利交接

    2017年12月13日,襄城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冒着严寒来到鄢陵县彭店镇戴岗村被执行人厂中进行了异地司法拍卖交接,旨在顺利完成司法拍卖交接环节,将相关生效的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得以履行。

  • 许昌建安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延时服务"获好评

    12月19日下午,下班时间已过了半个小时,不少人都已走在回家的路上。前来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转移登记的赵玉萍、姚曾凯看着自己手中的排号单和前面正在排队办理业务的人们,焦急地问工作人员:“这都到下班时间了,你们还受理业务不?”不动产登记窗口副股长高京一说:“只要有群众在,我们就受理业务。你们不走,我们不下班”

  • 襄城县法院执行局帮外地民工讨薪31585元

    2017年12月18日,家住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聚贤乡青冈村的农民工陈某某怀着惊喜的心情跨越千里来到襄城县人民法院,在立案执行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便领取到了自己索要两年未果的工钱31585元。

  • 建安区工商质监局持续推进扶贫政策宣传活动

    为推进脱贫攻坚深入人心,把扶贫政策宣传落到实处,近期,建安区工商质监局各帮扶工作队采取多项举措,深入推进扶贫政策宣传活动,通过政策宣讲、解读热点、释疑解惑,确保扶贫政策宣传深入、讲解到位、解读透彻。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