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建安区工商质监局持续推进扶贫政策宣传活动

2017-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广霞)为推进脱贫攻坚深入人心,把扶贫政策宣传落到实处,近期,建安区工商质监局各帮扶工作队采取多项举措,深入推进扶贫政策宣传活动,通过政策宣讲、解读热点、释疑解惑,确保扶贫政策宣传深入、讲解到位、解读透彻。

完善政策学习制度,确保政策宣讲有章可循。组织帮扶人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中央、省、市、区关于脱贫攻坚行动的领导讲话和具体规定,组织讨论活动,进行深入学习交流,并按照“人人都是扶贫宣传员”的理念,定期组织扶贫政策培训和测试,保障宣传有活力、有动力、有成效,确保做到宣传形式不走样,宣传模式创新化。

组织贫困户学习,使扶贫政策深入人心。趁农闲时节,不定期组织贫困户集中学习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并就中央、省、市、区对扶贫工作的安排和要求、贫困户标准、贫困户的识别标准、脱贫标准和程序、精准脱贫的主要途径、行业扶贫政策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辅导和解读。

进村入户,到贫困户家中走访,让扶贫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由区局党组成员分别带队,到贫困户家中帮助开展清洁行动,美化群众生活生产环境的同时,及时向群众传递扶贫政策和信息,针对贫困户关心的医疗、教育、就业、改善居住环境以及贫困户识别、标准等问题,与困难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开展政策解读,提供业务咨询,听取意见建议,将各级有关精准扶贫的政策、措施宣传到每个农户,既能让贫困户充分了解扶贫政策,切实提高了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也有利于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顺利进行。 

印发扶贫政策宣传手册和宣传单。联合当地政府和村两委,以扶贫政策宣讲活动为契机,通过悬挂布幅宣传标语,开办扶贫政策宣传专栏,在村镇主要街道发放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和上门走访等多种方式,切实保障扶贫政策既在贫困户中知晓,也在非贫困户中广泛传播,通过及时广泛宣传,及时发布扶贫相关政策和动向,全面展示脱贫攻坚成效,使脱贫攻坚惠民政策深入人心。

寓教于乐,举办扶贫政策有奖问答活动。为激发群众脱贫攻坚主体意识,区局各帮扶工作队在宣讲活动中,采用喜闻乐见的形式与建卡贫困户开展了扶贫政策有奖问答活动,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学习扶贫攻坚政策知识,并就相关知识进行抢答,回答正确的给予生活用品物资为奖励,让贫困户在趣味抢答中全面掌握扶贫专项政策,引领干部群众掀起领会掌握、学习贯彻扶贫政策新热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建安区 工商质监局 扶贫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