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建安区食药监局:做足宣传"巧心思" 彰显监管"大智慧"

2017-1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王春艳) 大力普及食品药品科学知识,实事求是呈现监管工作常态,也是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宣传工作就能不断提升监管软实力,让宣传力成为监管力。今年以来,许昌市建安区食药监局牢记“宣传力是监管力”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让宣传工作有态度和力度。

  开设专栏“晒业绩”,积极宣传促监管。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及时对外宣传监管工作动态和亮点,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让社会公众知晓、支持食药监管工作,不断巩固食药安全宣传主阵地。在今日建安开设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专栏,每周刊登2期、每期1-2篇文稿。在建安区电视台开辟食药监专题,每天循环播放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各地争先在专栏“晒业绩”“比作为”,营造了“比赶超”浓厚氛围。

  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工作赢支持。先后2次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市、区等多家媒体出席,向社会通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及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工作情况,充分展示该局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决心和态度。

  全面打造新媒体平台,让宣传工作有温度和热度。配备专职力量,提高更新频次和质量。开通许昌市建安区食药监管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建安区食药监局微博,配备专职新闻宣传员和信息专员,专门负责微信、微博、网站等新媒体运维工作。新闻报道的宣传篇次显著增加,新闻宣传的时效性明显增强,越来越多的工作动态被媒体和公众转载、点赞。

  及时辟谣,让科学“跑赢”谣言。定期发布食药科普知识和消费警示,提高公众食药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拓宽群众咨询与投诉举报渠道,及时掌握舆论动态,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提升公众满意度。

  拓展食药安全宣传渠道,让宣传工作有广度和深度。打造食品安全主题公园。食品安全主题公园建设紧紧依托北海公园,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为目标,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宣传融入到北海公园设施和景观中,为群众留下固定的“食品安全宣传队”。让群众在游玩、散步、健身、赏景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自我防范和社会共治意识,营造了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深化完善食品药品科普宣教基地创建工作。用足用好宣传手段,将宣传触角延伸到乡镇农村。在全区全面建成464个科普宣传站,其中,乡镇(办)政府所在地15个,行政村(社区)371个,学校32个、医院21个和较大食品生产经营企业25个。同时,在科普基地定期组织志愿者服务活动,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宣讲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让食药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

  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协管员走遍千家万户”活动。保障食药安全,民众既是受益者,更应是行动者。为提高群众食药安全意识,区食药监局于8月22日启动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协管员走遍千家万户”活动,充分利用全区373个农村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的力量,让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和食药安全意识飞入千家万户。食品安全协管员通过做好“四个一”,提高广大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制作发放临时停车卡。别出心裁制作临时停车卡,卡上不仅有“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全力捍卫群众舌尖安全”、“同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共享平安建安幸福许昌”标语,同时还有食品安全温馨提示,建安区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等。一张临时停车卡的发放,旨在通过一辆车带动一个家庭,共同关注支持食品安全和食安创建。

  创新形式开展食品药品主题宣传活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五进”、“你点我检”“寻找笑脸餐厅”等宣传活动,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宣传,进一步提高全民食品安全意识和科学消费意识。“12331守护食药安全”主题宣传活动中,组织开展12331投诉举报中心“公众开放日”、“企业守信承诺”联合签名等活动,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建安区食药监局 做足宣传 彰显监管 大智慧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