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建安区工商质监局积极开展烟草市场综合治理

2017-1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广霞) 为贯彻落实许昌市烟草市场治理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严厉查处各类经营卷烟违法行为,为全区烟草业转型升级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按照《许昌市烟草市场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建安区工商质监局主动出击、积极作为,联合有关职能单位,组织执法人员,强化集中整治,加大监管力度,扎实开展了烟草市场综合治理工作。

  领导重视,周密部署。开展烟草市场综合整治行动之初,局党组就对此项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要求及时制定印发《许昌市建安区烟草市场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并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参加市工商局组织的法律法规和真假烟辨别相关知识的培训,破解烟草市场综合治理、真假烟识别检验等实际工作中的一些疑难问题。

  全面排查,摸清情况。按照行动要求对辖区内卷烟销售网点进行逐一排查,严厉查处无证照卷烟经营户、流动摊点和非法印制卷烟商标违法主体,并建立台账,摸清底数,确保及时发现制售假烟线索。

  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将辖区内城乡结合部和废旧厂房院落作为排查重点,根据日常监管掌握的情况,确定打假防控的重点区域,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拉网式打假排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消除监管盲区,坚决防止制假活动在该辖区内落地生根。

  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开展市场排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在市场、城乡结合部、商业区等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张贴烟草市场综合整治治理工作相关宣传页,向社会宣传打击非法经营和物流寄递涉烟事件的重要性,讲明举报途径和兑奖方式,动员群众主动监督。

  联合执法,形成合力。该局不断健全“政府主导、部门联合、多方参与、密切协作”的烟草市场综合治理体系,以工商质监、烟草、公安部门为主,有关乡镇、街道办事处配合,组成联合打假排查队伍,严厉打击制售假烟违法活动,大力营造规范、干净的烟草市场环境,为该区在烟草业转型升级中走在全市前列提供有力支撑。

  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局执法人员共检查物流快递公司15家,共取缔5家无证照卷烟经营户,取缔23个流动摊点。与建安区公安局联合查获一起无证运输卷烟及销售假烟案件,已移交公安机关,大大震慑了违法分子。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实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建安区工商质监局 烟草市场 综合治理 积极开展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