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建安区散烧办全力推进燃煤散烧治理攻坚工作

2017-1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广霞) 为全面完成秋冬季燃煤散烧治理各项工作任务,助力建安区完成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许昌市建安区散烧办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推进燃煤散烧治理攻坚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11月12日上午建安区政府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五十天攻坚会后,11月13日上午,建安区工商质监局立即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大气污染防治燃煤散烧治理工作。13日下午又召开了全局燃煤散烧治理攻坚推进会,对燃煤散烧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会上,建安区散烧办主任、区工商质监局局长王亚超,建安区散烧办副主任、区工商质监局副局长朱晓明分别对近期的燃煤散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工商所、局属各部门要凝心聚力围绕燃煤散烧治理这一核心任务去抓落实,各工商所不但要积极配合所属乡(镇)、办事处在治理工作中仔细排查,还要自加压力强化措施、奋勇争先,同时宣布,在燃煤散烧治理工作中,区局将从人力、物力、财力方面提供全面保障,坚决打赢燃煤散烧治理攻坚战。

  广泛宣传发动。11月13日上午,建安区局大气污染防治燃煤散烧治理工作专题党组会议上决定,加大燃煤散烧治理的宣传力度。共制作燃煤散烧治理横幅1000余条,发放至全区每个村落,安排燃煤散烧治理宣传车11辆,宣传车悬挂横幅、标语、宣传版面,安装高音喇叭,在各乡(镇)、办事处人员聚集区进行不间断播放,大力宣传燃煤散烧管控的意义及政策,提高辖区群众对大气污染燃煤散烧危害的认识程度;同时通过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向社会发布燃煤散烧宣传知识,不断提高群众对燃煤散烧治理工作的认同感。

  严格督导检查。11月13日上午的专题党组会议还要求,各党组成员将燃煤散烧治理工作当做当前的中心工作和核心任务来推进落实,班子成员每周至少一次到分包的工商所进行实地督导。区局在全力做好燃煤销售监管的同时,充分发挥散烧办牵头组织作用,制定了《燃煤散烧治理督导考评办法》,成立了6个督导组和1个暗访组,进行全天候不间断督查,实行“日通报、周排名”,确保全区所有散煤销售点全部取缔到位。截至目前,已下发简报5期。

  强化社会监督。立即组织建立举报违法散煤生产、销售点奖励机制,公布有奖监督举报电话,对违法的散煤销售点、煤球厂进行举报奖励,对违法散煤生产、销售点的查处取缔情况进行全程公开曝光,震慑违法生产销售散煤行为,接受社会公众监督,推动工作深入推进。

  完善问责机制。王亚超在11月13日下午的燃煤散烧治理攻坚推进会上强调,要充分发挥散烧办督导职能,突出抓好燃煤散烧设施拆除、散煤销售点大排查、大整治,督促环保、食药监、城管和各乡镇(办事处)等责任单位进一步细化措施,夯实责任,对工作棚架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严格问责。各工商所要积极组织人员,配合各乡镇(办事处)全力投入到燃煤散烧治理工作中去,通过采取集中行动打一场歼灭战,力争使建安区的燃煤散烧治理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前列。他强调,建安区工商质监局将举全局之力,决战50天,确保燃煤散烧治理攻坚战取得胜利,为完成全区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建安区散烧办 燃煤散烧 治理攻坚工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