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魏都区法院举行“秋季攻坚”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2017-11-24  来源:映象网

ZSIwyA5F..png.png

会议现场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魏泽森) 11月24日上午,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召开了“秋季攻坚”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该院政治处主任卜景丽主持。会后举办了“秋季攻坚”暨农民工工资执行款发放仪式。省、市、区16家新闻媒体记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这次发布会。

  为认真落实省高院和市中院执行工作部署和安排,巩固和扩大反规避执行活动的战果,及时兑现法律权利,集中整治和化解执行难,该院在前期大量执行工作基础上,自9月26日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秋季攻坚”集中执行活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院共结案1841件,结案到位金额8.9亿元。其中在“秋季攻坚”专项执行活动期间,共执结案件611起,实际执行到位金额1.2亿元。发布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832人(含企业法人)。网拍次数40次、网拍标的物34个、成交标的数10件、成交金额788万元。开展突击执行行动23次,涉及512案,传唤被执行人565人,达成和解109案,拘留82人,立拒执案件59件,抓获网上追逃“老赖”6人。

  会上,该院主管执行工作的院长邵淑静发布了“秋季攻坚”集中执行活动举措及取得成果。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效,该院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对于一些有重大影响的长期积压案件,实施领导包案制度,“一把手”坐镇指挥,协调处理,彻底清理了执行工作中的阻碍。该院还不断加大打击拒执犯罪力度,联合检察院、公安机关运用刑事打击的震慑力量,为打击拒执罪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进一步强化打击拒执犯罪合议庭,对涉拒执案件进行筛选、把关,加强了打击拒执力度,该院还与公安部门联合发布了网上追逃名单15人,半数拒执嫌疑人相继落网。

  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执行局全体干警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充分发扬五加二、白加黑工作精神,舍小家、顾大家、冒酷暑、斗老赖,不辞劳苦、忘我拼搏,共开展了“国庆大执行”、“双十一堵老赖”等一系列的集中行动,为破解执行难工作打开了局面。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该院还积极开展执行宣传工作,将活动期间的执行工作成果制作成宣传版面和视频,利用傍晚人流高峰在市区各大广场上宣传执行动态,累计摆放普法展板20余块,发放宣传彩页2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00余人。活动期间,该院通过媒体及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多条执行动态,浏览达5万余人次,宣传效果突出。

  在“秋季攻坚”执行活动后期,为突破执行难瓶颈,拓宽执行路径,该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举办“执行悬赏保险”启动仪式,签署了《“执行无忧”悬赏保险服务合作协议》,推出“悬赏执行”新举措。活动结束后,3位当事人与保险公司当场签订合同。

  随后,该院执行局局长韩建设通报了许昌首名网上追逃“老赖”落网等3起典型案例,并针对哪些拒执行为要被追究刑事责任、下一步将采用什么措施来破解“执行难”等问题一一回答了媒体记者的现场提问。

  发布会结束后,该院举行了“秋季攻坚”暨农民工工资执行款发放仪式,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玉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珂,党组成员、副院长邵淑静共发放现金190万元,支票3455万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魏都法院 秋季攻坚 执行活动 新闻发布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