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魏都法院:“夏季雷霆”决战子夜

2017-07-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徐真)“同志们,全省法院‘夏季雷霆’执行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在大家的辛苦付出下,我院成果颇丰。今天是雷霆行动的决战之夜,希望大家一鼓作气、团结协作,铁腕出击、打出声威,让我们为保护每位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而战!”7月27日晚8点,在“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收官之战即将打响之际,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邵淑静作了简单的战前动员,过往群众将现场围得水泄不通。  

为了打赢这场艰难拉锯战,该院决定自7月28日起利用三天时间,集中啃下一批沉积“骨头案”。为了使整个活动组织有序、高效执结,该院党组深入执行一线,与干警们共同研究制定行动预案,筛选出长期未结的难案、钉子案,按照被执行人可能藏身的地点绘制了详细的路线图,抽调全院精干力量确保“夏季雷霆”执行决战取得圆满成功。

当晚,该院集中警力30余名,警车11辆,干警配备有单兵执法记录仪、对讲机、强光手电和爬墙梯等警用器材。此次行动分工为四个执行小组,第一组负责搜寻本辖区城乡结合部的“老赖”,第二组赴建安区异地执行,第三组承担查找市区被执行人的任务,第四组为机动支援组,主要职责是警力支援并将被找到的执行人带回进行询问。伴随着大暑闷热天气,队伍还未出发,干警们就已汗湿衣背,在夜幕的掩护下,为了赶上“老赖”夜间回家吃饭休息的黄金时段,他们争分夺秒,毫不犹豫地向一个个“老赖”扑去。

自4月20日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以来,该院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实行院党组分包疑难案、骨头案的执行化解制度,每名党组成员负责分包10件,带队深入执行一线指挥行动。同时,该院联合检察院、公安机关充分运用刑事打击的震慑力量,为打击拒执罪提供了有力保障。协调公安部门联合发布了网上追逃名单,目前有8名嫌疑人相继落网并履行了还款义务。该院还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及网络新媒体平台和市区各大电子屏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宣传打击拒执犯罪措施及成效,营造社会诚信氛围。自“夏季雷霆”集中执行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共开展集中执行行动48次,执结案件326件,执行到位案款6300余万元,司法拘留102人,网上追逃8人,按拒执罪追究被执行人刑事责任80余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魏都法院 “夏季雷霆” 决战子夜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魏都法院召开“标本兼治、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7月19日下午,魏都区法院召开“标本兼治、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上,该院纪检书记陈卫群宣读了开展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玉华通过剖析典型案件,深挖问题根源,教育和引导全体干警以腐败案件为镜,时刻自警自省,强化敬畏意识、增强担当责任、守住为政之本,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 魏都法院组织开展“助人为乐”道德讲堂活动

    7月13日下午,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举办以“助人为乐”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 魏都法院组织开展“助人为乐”道德讲堂活动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增强干警爱岗敬业意识,提高司法审判业务能力,7月13日下午,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举办以“助人为乐”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 魏都法院暑期开放日小学生坐堂当“包公”

    7月12日,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开放日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市实验小学小虎班假日分队的50余名学生和家长们旁听了一起校园伤害案庭审。

  • 魏都法院暑期开放日小学生坐堂当“包公”

    7月12日,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开放日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市实验小学小虎班假日分队的50余名学生和家长们旁听了一起校园伤害案庭审。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