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魏都法院集中发放“夏季雷霆”执行款1400余万

2017-07-27  来源:映象网

U70dBkEa..jpg.jpg

河南省高院党组成员、正厅级巡视员蒋克勤为申请执行人发放50万元执行款

s8AnLjqY..jpg.jpg

申请执行人代表喜领执行款

Qcv7GlX0..jpg.jpg

申请执行人与参加仪式的领导合影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徐真)没想到咱法院的执行力度这么大,这么快就帮我们的讨回了执行款,感谢执行法官,正是因为你们辛苦付出,才使我的案件得以顺利执结!”7月26日,在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开展的“夏季雷霆”专项活动执行款发放仪式上,申请执行人刘某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正厅级巡视员蒋克勤手中接过50万元执行款,对该院执行成效连声道谢。许昌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宋世旭,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玉华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仪式。仪式上,该院共发放支票1362万元,现金110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执行款发放仪式结束后,蒋克勤高度评价了该院在“夏季雷霆”专项活动执行中党组成员分包疑难案骨头案、联合公安部门网上追逃“老赖”、利用媒体平台及市区各大电子屏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等方面的创新举措。与此同时,他勉励全体执行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好地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高举公平正义的利剑给“老赖”以沉痛打击。

自4月20日始,该院积极响应省高院号召,凝聚力量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此次活动中,该院实行院领导分包疑难案、骨头案的执行化解制度,每名党组成员负责分包10件,带队深入执行一线搜寻“老赖”,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对于一些特别重大、敏感性强、有影响力的执行大案、积案,“一把手”坐阵指挥,协调处理,彻底清理执行工作中的重大阻碍。同时,该院联合检察院、公安机关充分运用刑事打击的震慑力量,为打击拒执罪提供了有力保障;协调公安部门联合发布了网上追逃名单,目前有8名嫌疑人相继落网并履行了还款义务。该院还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及网络新媒体平台和市区各大电子屏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宣传打击拒执犯罪措施及成效,营造社会诚信氛围。

在“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中,执行干警充分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执行精神,有的干警妻子临产,身在外地办案无法赶回,有的干警在三伏天的高温烈日下中暑住院,还有一些干警因执行工作无法照拂高考的孩子,吃泡面、住办公室、加班加点,已经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为给予“老赖”重拳打击,该院组织干警佛晓突击、凌晨搜寻,采用“夜间奇袭”、“瓮中捉鳖”、“杀回马枪”等系列战术,使被执行人无处藏身,打出了声威,战出了成效。“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共执结案件326件,执行到位案款6300余万元,司法拘留102人,网上追逃8人,按拒执罪追究被执行人刑事责任80余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魏都法院 集中发放 夏季雷霆 执行款 1400余万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魏都法院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7月19日下午,魏都区人民法院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办公室、研究室、政治处等部门负责人和主管院领导对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逐一通报。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玉华总结布署各项工作。

  • 魏都法院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7月19日下午,魏都区人民法院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办公室、研究室、政治处等部门负责人和主管院领导对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逐一通报。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玉华总结布署各项工作。

  • 魏都法院召开“标本兼治、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7月19日下午,魏都区法院召开“标本兼治、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上,该院纪检书记陈卫群宣读了开展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玉华通过剖析典型案件,深挖问题根源,教育和引导全体干警以腐败案件为镜,时刻自警自省,强化敬畏意识、增强担当责任、守住为政之本,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 魏都法院组织开展“助人为乐”道德讲堂活动

    7月13日下午,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举办以“助人为乐”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 魏都法院组织开展“助人为乐”道德讲堂活动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增强干警爱岗敬业意识,提高司法审判业务能力,7月13日下午,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举办以“助人为乐”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