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魏都法院:“家事联络处”成为干警们的“好管家”

2017-07-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芦萍  和忠)近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一名执行局干警来到该院在地图中查看“家事联络处”,向两名联络员诉说自己上小学的儿子因暑假无人照管,每天在家打游戏,还经常吃不上饭的苦恼,请联络处帮儿子找一个离家近、口碑好的暑期辅导班。两天后,在联络员多方协调努力下,这名干警的儿子顺利进入市区一家品质优良的暑期辅导班学习。

近年来,法院受理案件数快速增长,法官个人工作强度日益加大。而该院中青年法官占全院干警总数的70%以上,作为审判、执行工作的主力军,上有老、下有小的现实状况经常让他们工作、家庭两难兼顾,这种矛盾在暑期、寒假尤为突出,甚至有个别干警不得不将孩子带到法院,这不仅影响了正常的办公秩序,也损害了审判机关的庄严形象。而年轻干警们一旦家中老人生病,他们大多又都是独生子女,白天忙审判,晚上忙陪护,会经常顾此失彼,两头牵挂,两头都干不好。

该院党组了解干警们的这些疾苦后,切实把从优待警制度落到实处,为解除干警们后顾之忧,帮助他们解决家事困难,让他们腾出更多的时间静下心来,多办案、快办案、办精品案,在今年暑期前正式成立“家事联络处”,帮助本院干警解决诸如老人就医、看护,孩子入学、托管等诸多家事困难。

联络处在院工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联络员由熟悉当地情况的工会人员兼职。联络处针对寻求帮助的干警所面临实际困难,指派联络员以法院工会名义对外进行沟通协调,以更快、更好帮助干警们解决实际困难。

“家事联络处”成立一个月来,已帮助2名干警们解决老人生病无人照看、6名干警的中、高考学生联系入学学校、22名年轻干警孩子暑期托管问题,很好的调和了干警们家庭、工作两难全的矛盾,从而使干警们可以全身心投入工作中,而联络处也被干警们亲切的称为可以依赖的“好管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魏都法院 家事联络处 成为 干警们 好管家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魏都法院召开“标本兼治、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7月19日下午,魏都区法院召开“标本兼治、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上,该院纪检书记陈卫群宣读了开展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玉华通过剖析典型案件,深挖问题根源,教育和引导全体干警以腐败案件为镜,时刻自警自省,强化敬畏意识、增强担当责任、守住为政之本,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 魏都法院组织开展“助人为乐”道德讲堂活动

    7月13日下午,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举办以“助人为乐”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 魏都法院组织开展“助人为乐”道德讲堂活动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增强干警爱岗敬业意识,提高司法审判业务能力,7月13日下午,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举办以“助人为乐”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 魏都法院暑期开放日小学生坐堂当“包公”

    7月12日,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开放日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市实验小学小虎班假日分队的50余名学生和家长们旁听了一起校园伤害案庭审。

  • 魏都法院暑期开放日小学生坐堂当“包公”

    7月12日,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开放日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市实验小学小虎班假日分队的50余名学生和家长们旁听了一起校园伤害案庭审。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