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葛市人民法院打响“双节会战”执行活动

2018-01-18  来源:映象网

mGfuxNmG..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1月18日下午,长葛市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保民生,促和谐”“双节会战”工作安排。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双节会战”执行活动已经开展了20天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止目前,长葛市人民法院共拘传被执行人37人、拘留15人、罚款4.7万元,审结拒执犯罪20案21人,8起案件当事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执结案件45件,执行到位案款4325万元(含拍卖成交款),有效遏制了“老赖”逃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

此次的“双节会战”专项执行活动自2017年12月28日开始,到2018年2月28日结束,主要以“保民生,促和谐”为主题,以涉民生案件为重点,抓住“双节”期间执行有利时机,加大执行力度,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双节会战”的任务是:对追索劳动报酬(包括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抚养费、抚育费、抚恤金、损害赔偿等涉及人民群众生存、生活权利的民生案件,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努力实现案款执行到位,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

在此次会战活动中,长葛市人民法院完善执行机制,采取以下更加有力的执行措施,使“双节会战”活动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建立工作台帐。各执行组要排查现有案件,对涉及追索劳动报酬(包括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抚养费、抚育费、抚恤金、损害赔偿等案件,分类建立台账,摸清民生案件的种类、标的额、涉案人数和进展情况等底数,为及时开展好会战活动打好基础。二是公布举报电话。在会战期间,我院向社会公众公布执行线索举报电话,方便当事人和社会公众提供执行线索。举报电话为:18864601019。三是加强执行力量。采取执行局领导带队集中执行与执行干警、法警组成的执行分队分散执行相结合方式,加大执行力度,灵活开展“夜间执行”、“突击执行”、“集中执行”等形式,重点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采取拘传、拘留措施。四是综合执行惩戒。充分运用罚款、拘留、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追究刑事责任等执行措施,加大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的惩戒力度,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五是加强专项保障。为会战专门新购置1辆囚车、16台对讲机、2台单兵指挥仪,给一线执行干警配足执行装备。六是做好司法救助。对被执行人确无履行能力、申请执行人生活困难的涉民生案件,要充分运用司法救助、社会救助资金,依法、及时对申请执行人进行救助,彰显司法公正和人文关怀。

为了更好地开展双节会战专项执行活动,长葛市人民法院党组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专门成立了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苏哲任指挥长,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薛彩琴任组长,执行局副局长葛梅安、法警大队队长袁建民任副组长,各执行组组长为成员的“双节会战”执行活动领导小组,以加强对“双节会战”执行活动的组织领导。二是发挥信息化作用。我们要坚持信息化手段与传统手段查控相结合,通过执行指挥系统、网络查控系统,积极挖掘执行线索,运用悬赏执行、审计执行等执行手段,借助银行、房产(土地)、车管等协助部门的优势,主动查找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房产(土地)、车辆等被执行财产,最大限度地查控财产。三是营造执行氛围。通过电视、报纸、广播、微博、微信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曝光有能力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被执行人,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惩戒情况,发布阻挠、干预法院执行的典型案件,特别是依法惩治失信的典型案例,向社会公众展示法院加强执行、保障民生的信心和决心,形成被执行人必须履行义务的强大威慑力。

据了解,2017年,长葛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锐出战,取得累累硕果,相继开展了“春雷行动”、“夏季雷霆”、“秋季攻坚”、“决战冬季”等专项执行行动,累计执结各类执行案件2693件,拘传473人被执行人、拘留377人、罚款23万元,依法纳入失信人名单库3935人,公开曝光“老赖”550人,以涉嫌拒执犯罪立案20件、判处刑罚20案21人,促使376 起案件当事人主动履行,执行到位案款4.4亿元,依法制裁了失信被执行人,有力促进了诚信社会建设,达到了专项执行活动的预期目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长葛 人民法院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