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法官志愿者下乡送春联 墨香飘逸村民展笑颜

2018-02-07  来源:映象网

WgGpqjGQ..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王返春天的阳光总是很写意,给人一种温暖清新的感觉。随着春节的临近,家家户户开始为过年做准备。2月6日一早,许昌中院组织干警到建安区蒋官池镇湖徐村开展“送福进万家 走进湖徐村”迎新春义写春联活动,为村民提前送去新年祝福。

春联,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愿望,是中国人过春节的重要标志。漂亮的红春联贴在门上,辞旧迎新,喜气洋洋。来自许昌中院法官文联书法协会的法官们挥毫泼墨,各显身手,为闻讯而来的村民们写春联和福字,用文字送去节日的问候。

1kjXwlMG..jpg.jpg

“春归大地人间暖 福降神州喜临门”“壹帆风顺年年好 万事如意步步高”“民安国泰逢盛世 风调雨顺颂华年”一幅幅洋溢着红红火火喜庆寓意的春联,墨迹未干就被村民们一“抢”而空。

拿到“福”字的小徐小朋友也把美好的祝福送给了家人,“希望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快乐幸福,祝奶奶身体能快些好起来”。

此次“送福进万家 走进湖徐村”迎新春义写春联活动共送出春联数百余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活动中,法官们一边为村民写春联,一边和老乡拉家常,感觉彼此之间心更近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官 志愿者 春联 墨香飘逸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官巡回审判让群众过顺心年

    内乡县刘洼村第二村民小组村民刘杨的屋屋,被1月4日至7日连续三天暴雪压垮了,村集体拆除帮他建新房时,却发生宅基地使用权诉争。

  • 灵宝法院执行法官下雪天倾力执结民生案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被告赵某林发生事故后支付了申请人部分损失,加之在监狱服刑一段时间,无经济能力履行剩余欠款。案件陷入僵局,但执行法官的“脚步”始终未能停下,这笔“账”执行法官一直都记着,每隔一段时间都来到申请人家中给其进行宽慰,另一方面不定期到赵某林家督促其履行义务。

  • 巩义执行法官效率高 申请人连连称赞

    2018年1月19日,申请人孙某接到了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电话,电话里执行干警告诉她被执行人欠他们的货款已经被执行回来了,现在需要她和她丈夫到法院执行局办理一下结案手续。接到电话后孙某一脸的惊讶,怎么会这么快。

  • 内乡县刘洼村里来了巡回审判法官

    内乡县刘洼村第二村民小组村民刘杨的房屋,被1月4日至7日连续三天暴雪压垮了,村集体拆除帮他建新房时,却发生宅基地使用权诉争。

  • 新野法院五项措施强化对法官监督管理提高公信力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着眼大局,坚持实事求是,有的放矢,狠抓工作制度规范化建设,健全文明窗口、涉诉信访责任机制等五项制度体系,强化对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动态监督管理,倾力打造人民法院良好形象。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