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记者手记:长葛法院执行干警的除夕感言

2018-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孙冠华 葛梅安)转眼又到了狗年的除夕。在此辞旧迎新的时刻,心潮澎湃,思绪万千!忆鸡年除夕,恰遇春雷行动,天又不作美,雨雪雾霾轮番来袭,踏雪卧冰成常态。除夕,春节我们一直在执行的路上。“大过年的去强制执行”深受传统熏陶的我自身心理上就有障碍,但面对上级领导的要求,面对权利人殷殷期盼的目光,我们义无反顾。至今我还清楚地记得那次执行中,当干警们将围在饭桌旁行将聚歺的一个被执行人带走时同桌兄弟们的愤怒又无奈的表情。记得其中一位长者拉住我的手说,“换个日子行吗?”当时我说,“那样的话,怎能说服申请人,人家可是盯了一天了呀!”不过结果还好,不一会儿,众兄弟们就用手机转账凑够了20万元执行款。想想也是,不是节日我们能抓到他吗,不是这个日子的特珠他能这么快结案吗!类似的经历不胜枚举。最终我们打出了声威,赢得了赞誉。也许正是那时无怨无悔、无年无节、无明无夜的执行争是我们今日的执行减少了持械争斗、暴力抗法等情况的发生。

时下又到除夕,中院开会,执行推进、“一性两化”、“四个基本”、“三升四降”等等众多指标, 每一项都足以使我们夜不能寐。而案头卷宗高筑,催促电话应接不暇,真有“心中牢骚向谁说”的感觉。

不知不觉又到了集中执行的起床时刻,生物钟已成定型。细想今早没有行动,随由感而发。对与错,是与非,人心自有评说。借此机会,祝大家新春吉祥!感谢支持!感恩拥有!执行攻坚、迎接第三方评估的路上,你我携手同行!期望明年每晚都是深睡眠,每早都是自然醒。

谨以此文献给我们的执行干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记者手记 长葛法院 感言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