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魏都区法院:为曹魏古城建设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2018-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和忠 芦萍)2018年的春节,河南省许昌市比往年更多了许多喜庆与热闹,新建成开放的曹魏古城南大街以其浓郁的古城特色,让全市人民和慕名而来的游客大饱眼福,忘情徜徉其中,在春节黄金周期间,接待游客168.2万人次。

曹魏古城的顺利建设,离不开坚强的司法保障。许昌市魏都区法院以民生为本,以大局为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为民意识,坚持围绕大局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为大局服务,为发展保驾,为民生护航。

曹魏古城项目位于许昌市中心城区,规划面积3.9平方公里。项目开工后,魏都区政府按照《国有土地房屋征收条例》实施依法征收房屋项目,对不搬迁的被征收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立案后,魏都区人民法院对魏都区政府作出的征收与补偿决定依法予以审查,经审查行政行为事实清楚、程序合法、适用法律正确的,及时作出准予执行裁定;对进入执行程序的生效裁定,通过发放执行通知书,张贴拆迁腾房执行公告、向被执行人释法说理、打击拒执犯罪等执行措施,力促魏都区政府依法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得以实施。

在曹魏古城项目某关键地块征迁过程中,5户居民拒不签订补偿协议。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法院执行干警上门释明法律,文明执行,告知5户居民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定的法律后果。在权衡利弊后,5户居民全部签订了房屋征收补偿协议,拆迁工作得以顺利完成。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魏都区法院活用‘有解思维’,力破法治难题,为辖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该院在古城建设中先后组织干警开展“送法进工地”活动20余次,向拆迁群众、农民工等提供法律咨询300余人次;组织企业、金融机构召开座谈会20余次,化解涉市区重点工程建设纠纷40余起;对困难群众减、免、缓交诉讼费用,救助困难当事人27人49.9万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曹魏古城 司法保障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魏都区与伟光汇通签订 曹魏古城项目合作协议

    7月31日,魏都区政府与北京伟光汇通公司签订曹魏古城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合作协议。市领导武国定、胡五岳、王堃、赵庚辰,北京伟光汇通公司董事长王红旭等出席签约仪式,市长胡五岳致辞。

  • 全力打造活力与魅力兼备 古韵与新风并存的曹魏古城

    7月25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带领市政协主席视察团视察曹魏古城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注重规划,精心设计,体现特色,全力打造活力与魅力兼备、古韵与新风并存的曹魏古城。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张巍巍、秦春梅、魏琦、李俊恒,市政协秘书长高坤黎及相关委、室主任一同前往视察。

  • 曹魏古城迎来“汉魏风”

    曹魏古城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实施的重大民生项目,是我市打造三国文化旅游产业的龙头载体。魏都区将其列为“一号工程”,围绕“一年出形象、两年成规模、三年见成效”的目标加紧推进。

  • 游曹魏古城 赏莲韵水乡

    7月18日上午,魏都区旅游局以荷花和曹魏古城为主题,在南护城河春秋桥附近开展了“游曹魏古城,赏莲韵水乡”活动,宣传许昌的荷文化和三国文化,提高许昌旅游资源的知名度。

  • 武国定深入曹魏古城开发建设项目工地现场办公

    7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武国定深入曹魏古城开发建设项目工地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加快进度,保证质量,确保年底前实现“一年出形象”目标。市领导王堃、石迎军、韩国全、唐群喜、赵庚辰、崔合荣一同前往。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