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公路局学连环画知廉史树正风

2018-03-29  来源:映象网

tt6dzpaF..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梅来谦)为有效发挥廉政文化潜移默化的引导教育作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连日来,襄城县公路局以发放历史廉政戏曲连环画《智审荀俯案》赠书仪式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当前作风整顿活动,在全局上下组织开展“学连环画知廉史、促自廉树正风”学习讨论活动,坚持将新形势下“守纪律、鸣警钟、筑防线、树正风”纪律教育贯穿于公路工作全过程,通过实践将廉史内化为自律能力,转化为工作自觉行动。

《智审荀俯案》连环画是县纪委、县监委根据襄城县越调剧团编排演出的大型廉政历史戏剧《智审荀俯案》故事编印而成,以图文并茂形式展示了“汉魏建安年间,襄城县令荀石三彻查太守荀俯贪腐一案”的廉政故事,突出了家庭环境及枕边风的严重影响作用,充分展现了襄城县令荀石三为官清廉,树立良好家风,带出贤德廉内助的良好形象,揭露了许昌太守荀俯向往奢靡生活,居功自傲,纵容家属和管家贪赃枉法的丑恶嘴脸,形象地宣扬了“廉则兴,贪则衰”的不变规则,具有很强的廉政警示意义。

该局为提升公路系统廉政文化的渗透力,在大张旗鼓宣传连环画、做好干部职工洁身自好教育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家庭成员尤其是妻子的影响作用,积极组织女工工余学习互动,交流学习心得,使廉政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多名年轻女工表示,从学习讨论连环画内容中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将严格遵守各项党风廉政规定,坚决发挥好“贤内助、廉内助”作用,认真经营好家庭的幸福,用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路局 树正风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