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药品不良反应科普知识 非处方药是安全保险药吗?

2018-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周红超)许昌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提醒市民,非处方药具有下列特性:具有较高的安全性、不会引起药物依赖性、耐药性或耐受性,也不会在体内积蓄,不良反应发生率低。但是,非处方药也是药品,具有药品的各种属性,虽然其安全性相对来说高一些,但并非绝对“保险”。

非处方药不良反应比较少、比较轻,但这不是绝对的。有些非处方药用在少数人身上也能引起严重的不良反应,甚至引起死亡,所以非处方药也要严格按照药品使用说明书的规定服用,不能随便增加剂量或者增加服用次数,改变用药方法或用药途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科普知识 非处方药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化妆品不良反应科普知识(一) 如何选择美白化妆品

    肤色是皮肤生理上的表面状态,由血流、水分、色素等成分经过错综复杂的结合而产生。在决定肤色的一系列因素中,最主要的就是黑色素。

  • 市科协给贫困村孩子送科普知识

    活动以3D展板形式,向同学们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科普知识。同学们积极参与科普宣传活动,新奇的体验让学生们大开眼界、兴奋不已。

  • 顺河街道开展2017年农业科普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普及科普知识,提升全办文明素质,营造顺河街道共同学习科普知识的良好氛围,5月11日,顺河街道积极组织办事处农办、东部五村两委班子、各村(社区)种植大户130余人在办事处四楼会议室开展了农业科普知识讲座。

  • 建安区食药监局送食药安全科普知识下乡 助力精准扶贫

    5月9日上午,“建安区专家人才下基层服务脱贫攻坚”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区椹涧乡宁庄村举行,为确保贫困村村民饮食用药科学安全,建安区食药监局精心部署,组织开展食药安全科普知识下乡活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 西平县谭店乡创新形式提升食品药品科普知识宣传效果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科学知识,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食品药品监管所创新形式,扎实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