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送货途中横遭车祸 索赔未果对簿公堂

2018-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张梦娜 )“以前总认为衙门难进,官司难打,没想到我的案件不到一个月就解决了,李法官与我非亲非故,但却站在公正立场努力为我争取利益,真是非常感谢……”4月3日,刘某将一面绣“公正执法 热心为民”的锦旗送给了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李会娟法官,该案还得从三年前的一场车祸说起。

年近四十的刘某经常驾驶三轮摩托车在市区揽活运输货物,自2013年始,他在姜某开办的物流公司承接一些零散运输业务。2014年6月,姜某让刘某运输一批家具到鄢陵县,并要求货物送到后将17800元货款带回来。送完货的刘某在行驶至一高速桥下时,由于对面车辆灯光太亮,刘某在刺眼的光线下根本看不清前方道路,致使驾驶的三轮车撞到了桥柱,车祸导致刘某右眼球破裂,受伤昏迷。刘某认为,姜某让自己送货时并没有给予报酬,因此自己送货要货款属义务帮工,对于自身受到的损害姜某应承担赔偿责任。事故发生后,刘某多次找姜某协商赔偿未果,2017年底将姜某告上法庭,请求判令赔偿自己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3万元。

魏都区法院金融审判庭法官李会娟接到该案后,快速梳理案情,认为该案事实清楚,关系明确,遂依法适用简易程序。经过反复斟酌,她认为,帮工的最大特点是帮工人不以追求报酬为目的,为被帮工人无偿提供劳务,而刘某和姜某之间是否构成帮工与被帮工的关系,关键在于刘某是否无偿为姜某提供劳务。在本案中,雇主收到货物后当即向刘某支付100元报酬,刘某并非为姜某无偿提供劳务,因此二人不构成帮工与被帮工的关系。

案件争议焦点有了答案,李会娟希望通过调解的方式做到案结事了。经过多次联系双方当事人,她了解到事故发生后,刘某已经将17800元货款用于治疗,姜某也并未提出异议,并表示愿意给予一定赔偿,这让她对调解工作更加有了信心。

3月29日一大早,李会娟通知刘某和姜某来到法院,在调解前明确告知刘某并不构成义务帮工,当然也不属于劳动合同法保护的事实劳动关系,因此赔偿目的很难实现。但在调解过程中,她还是向姜某出示了刘某提供的医疗费、护理费等证据,希望他了解到刘某此次事故因送货而起,不仅造成了物质损失,其身心也产生了创伤。她劝说双方换位思考,退一步海阔天空,经过耐心调解,姜某最终放弃索要货款的权利并当庭再向刘某支付12000元,两人最终握手言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车祸 索赔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城郊乡:贫困户突遇车祸 扶贫队紧急施救

    2月1日上午九点五十分,唐河县城郊乡刘洼村贫困户赵丰申骑着三轮车回家,走到村部路口被后面驶来的一辆小轿车撞飞两丈多远,道路交通顿时陷入拥堵混乱。

  • 执行途中遇车祸 干警下车急帮忙

    为加快执行进度,及时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1月30日下午,西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在暴雪刚停的严冬,不惧天寒地冻,直奔执行一线。

  • 小伙酒后驾车酿车祸 老父亲卖房替儿赔款

    李某酒后驾驶机动车,撞飞一辆三轮车后轿车又发生侧翻,致使其本人、轿车乘坐人郭某、贺某及三轮车驾驶人王某共四人受伤。1月9日,舞钢市人民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两年零六个月,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贺某各项损失69.2469万元。

  • 一场车祸使他面临截肢 医生为他重新编“肢”希望

    对于医生来说,面对严重创伤患者时,如何优化诊疗方案、通过功能重建最大程度地维持肢体功能,一直是修复重建领域学者思考与追求的目标,同时也是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二病区致力研究的方向。

  • 邓州市穰东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车祸男子

    邓州市公安局穰东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平安守护”巡逻工作中,深夜及时救助路边一位因交通事故受伤的男子,获得群众的一致称赞。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