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法官病床前解忧 夫妻患难见真情

2018-04-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谷亚聪  万方芳)为方便当事人诉讼,解开当事人心结,3月30日上午,襄城县法院家事(女子)审判庭审判员万方芳一行来到襄城县人民医院住院部,与甲诉乙离婚一案中身患白血病的原告甲进行沟通劝解,以期能使夫妻重归于好。

pClcjntQ..jpg.jpg

甲(女)乙(男)经人介绍相识相恋,于2001年生育一女,在女儿5岁的时候二人办理了结婚登记。婚后二人以做生意为生计,生活质量不断提高,感情也愈发融洽。事有利弊,由于生意应酬,乙越发地喜欢喝酒,但甲对其这种经常喝酒的行为深恶痛绝,在争吵无果后,甲终不再忍耐,不顾正高三就读的女儿和刚满3岁的儿子,起诉离婚。女子法官在了解案情后,多次劝解,但甲气愤当头,坚持离婚。随后在得知甲因疑似患有白血病已经住院接受治疗,且乙保证一定痛改前非不再喝酒,并会积极给甲看病,希望法官能劝解甲放下心结好好养病,女子法官当即调整策略,打算病床前调解。3月30日上午,带着乙的殷切期望,女子法官一行来到甲的病床前,从两个孩子入手,分析利弊,且告知其乙保证不再喝酒,并把家里和孩子顾的很好,希望其能好好养病。沉思良久,甲终于原谅了乙,撤回了起诉。

家事无小事,小家亦大家。为充分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作风整顿,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家事(女子)审判庭深入病房、地头,因案制宜,以灵活的方式处理家庭矛盾,化解纠纷,真正把当事人的幸福和利益放在第一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官 夫妻 患难见真情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官耐心释法 “老赖”自觉当天履行

    3月27日,从河南新郑薛店镇来郑州打工的张某、李某做梦都没想到能讨回老板拖欠的工资。这一天,郑州市管城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打来的电话,称拖欠他们的工资已经打到了个人账户,感谢执行法官执法为民、一身正气、公正廉洁、为民解忧。

  • 杞县法院执行法官跨五省 跋山涉水数千公里维权益

    3月27日,杞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一行四人历时四天,先后跨越河南、安徽、浙江、江西、湖北五省,往返1000多公里,终将一涉案被查封车辆顺利扣押回杞县。

  •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淅川法官送法到校园

    3月26日,在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九重法庭法官走进九重镇直小学开展普法活动,为该校1500余名师生及部分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安全教育课。

  • 尉氏县执行法官不畏艰难执结多年“骨头案”

    3月26日,当申请人王某来尉氏县人民法院领取历时6年之久的执行款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真没想到8年后的今天还能拿到这一大笔执行款,感谢执行法官为我的案件做出的不懈努力,让我们一家人多年的等待和坚持有了回报”。

  • 西峡县法院:法官送法进企业 法律意识入人心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法律意识,提高企业知法、懂法、用法能力,3月26日,西峡县法院双龙法庭庭长姬海朝先后深入西峡县彬源食品有限公司、西峡县给力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普法宣传。

  • “平安许昌建设”魏都法官在行动

    平安是老百姓的朴素追求,为进一步加强平安许昌建设,提高公民法律意识,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3月22日上午,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在许都广场开展“平安许昌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 打工无故被解聘 法官尽心尽力帮其要回赔偿款

    近日,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法院执行法官的调解下,农民工刘某在管城法院执行局顺利领到拖欠近一年的3259元劳务工资。管城法院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题,成功调处了一宗涉农民工劳务合同纠纷案。

  • 群众送法官锦旗 感谢追回集资款

    近日,数名集资参与人代表手持“关爱百姓,执法严明”的锦旗来到洛龙区法院,真心感谢该院刑庭庭长刘琴在白建武等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中所做的努力。

  • 法官为群众追回集资款 群众为表谢意送锦旗

    近日,数名集资参与人代表手持“关爱百姓,执法严明”的锦旗来到洛龙区法院,真心感谢该院刑庭庭长刘琴在白建武等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中所做的努力。

  • 被告受诉连声叫冤 法官温情调解终释怀

    3月19日一大早,被告宋某垂头丧气来到舞钢市人民法院民二庭办公室,连声叫冤。该庭法官热情接待了他。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