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保险合同纠纷审判座谈会

2018-04-19  来源:映象网

IjJwR3lR..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陈改娜 黄佳莹)2018年4月18日上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在许昌市保险业协会召开保险合同纠纷审判座谈会,全市22家财产保险公司负责理赔的副经理及理赔中心主任共计50余人参加,座谈会由许昌市保险业协会秘书长李巧玲主持。

民二庭庭长阎鑫对许昌市中级法院涉交通事故和保险纠纷审判团队组建三年来的案件审理、审判质效、全省法院涉保险专业审判中的具体情况以及涉保险案件目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总结,并就裁判热点和难点进行了客观的分析。就今后的涉保险纠纷的处理,座谈会达成以下共识:一是依托全市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一体化处理平台,切实发挥保险调解员的作用,在诉前化解大量的涉保险纠纷;二是尽快提升信息化运用水平,实现涉保险纠纷的网上数据交换,在线诉前鉴定和调解,做到网上一键理赔;三是建立法院和保险公司之间的横向联系沟通机制,共同着力建立涉保险纠纷预防机制。

李巧玲秘书长对许昌市中级法院的专题讲座表示感谢,并对法院高度重视保险行业发展的态度给予赞扬,她要求全市保险公司认真落实座谈会精神,把保险理赔工作的重点放在诉前化解上,加快促进全市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一体化处理中心的共建、共治、共享。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级人民法院 合同纠纷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会议

    4月10日下午,许昌法院2018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会议在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

  • 深入分析执行工作形势 确保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

    3月30日,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形势,分析解决当前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近期省院抽查中问题突出的法院进行集体约谈。南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庞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 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发通告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

    为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等法律规定,现敦促全市法院在执案件的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 安阳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公乐、朱明、徐家平、易树学、王希社、周晓春、李苏庆、张善飞、靳东风、张保香、程新会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选举产生安阳市出席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产生安阳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 濮阳​市委书记何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1月2日,市委书记何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2017年度工作情况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并听取市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汇报。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