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密码泄露信用卡被盗刷 状告银行赔偿被判驳回

2018-04-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佘萌萌)将手机短信动态密码泄露给他人,致使自己的信用卡被盗刷,刘某以银行自身管理失当为由拒还款,银行征信系统将其列入不良客户黑名单,刘某遂将银行告上法庭,请求判令其承担全部损失并恢复征信清白。4月19日,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审理后驳回了刘某的诉讼请求。

据了解,2013年底,刘某在许昌一家银行办理了一张信用卡,信用额度为2万元整。2015年11月2日,刚还款完毕的刘某接到显示号码为银行客服的电话,对方通知他因提升信用额度需要,让其报手机短信收到的动态密码,刘某几天前就接到过同样的电话,当时并没有告知,这次对方再度来电,刘某信以为真,遂按照对方提示报了自己的动态密码。三天后,刘某到山东出差,对方又以升级额度为由让他报了动态密码。返程途中,刘某收到短信提醒显示,他的信用卡被前后刷走六笔合计25951.20元。

卡放在家里,平时消费都在2万以内,怎么突然被刷掉这么多?刘某赶紧报案并告知银行,应银行要求,刘某在提交完相关资料后向银行出具一份声明书,载明上述交易非本人参加,亦未授权他人使用本人卡片或扣划账户,请予以调查处理。到了还款期限,银行要求刘某支付信用卡账单,在多次催要被拒后,刘某被银行征信系统列入不良客户黑名单。截止2017年9月,银行催要款额加利息共计30981.21元。刘某认为信用卡被盗刷是银行自身管理失当所致,遂将其告上法庭,请求判令银行承担全部损失,并将自己移除黑名单,恢复征信清白及信用卡额度,确保可以继续使用原信用卡。

法院审理后认为,刘某与银行之间成立信用卡合同关系。根据刘某提供的交易明细表显示,涉案的六笔交易均系网上支付,而网上信用卡交易需要输入相应的动态密码才能交易成功。根据刘某所写声明书可知,刘某在接到自称银行客服人员的电话时,将动态密码泄露给对方,致使其信用卡被盗刷。银行以手机短信的形式将动态密码及“任何人索取动态密码均为诈骗,切勿泄露”的提醒信息一并发给刘某,已尽到了安全提醒义务,但刘某仍将该动态密码泄露给他人,其提供的证据不足以认定银行在涉案的六笔交易中存在过错。原被告之间存在信用卡合同关系,刘某由于未及时还款而被银行征信系统列入不良客户黑名单系其未履行合同义务导致,故其诉讼请求法院不予支持。遂作出上述判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用卡 银行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人民法院审结一起信用卡诈骗案件

    近日,汝州市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信用卡诈骗案件,被告人霍某某犯信用卡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 农行商丘分行信用卡业务居系统内领先地位

    “春天行动”以来,农行商丘分行拼市场、抢客户、争份额,各项业务取得了快速发展。至3月底,信用卡有效客户新增37358户、新增分期交易额45420万元、实现中间业务收入1821万元,“春天行动”计划完成率分别为276.7%、245.5%、124.3%,分别居全省第1位、第1位、第4位。

  • 农行商丘分行信用卡业务实现“开门红”

    今年以来,农行商丘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抢抓市场机遇,大力拓展信用卡业务。截至3月末,农行商丘分行新增信用卡有效客户37358户,同比多增12192户,完成全年计划的277%,计划完成率居全省农行第1位。

  • 农行商丘梁园支行强力清收信用卡不良透支账户

    农行商丘梁园支行根据信用卡不良透支形态,将清收任务分解至两个小组。进入属地催收的关注类透支,因其催收难度相对较小,由信用卡条线人员专人负责,根据清收户数,进行考核;进入不良的信用卡透支,由催收经验丰富的资产处置小组进行清收,根据清收金额,进行考核。

  • 农行商丘梁园支行多举措发展ETC信用卡业务

    农行商丘梁园支行为迅速推广ETC业务,服务广大私家车用户,除利用微信、网点、上门营销等方式进行宣传外,又选定商丘市车管所、商丘市310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进行精准营销。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