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一图一尺一文书:许昌城管刷新餐饮夜市治理模式

2018-04-27  来源:映象网

k4V1eyWz..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孟雨)随着气温转暖,即将红火的夏日餐饮夜市今年该如何规范?近日,许昌市城管监察支队专程邀请律师,给许昌市200余名经营餐饮夜市的商户代表举办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城管监察支队政委邓军从城市管理层面出发,讲明了治理餐饮夜市的目的意义及餐饮夜市占道经营、油烟污染带来的各种危害,并通过两起强制执行的典型案例,向商户朋友阐明了违规经营可能面临的严重法律后果。河南世纪风律师事务所郑彦章律师从法律层面上,对餐饮夜市商户占道经营、油烟污染实施大额处罚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就相关条款进行了解释。

许昌市城管局城管监察支队政委邓军告诉记者,根据许综委字(2017)第1号行政处罚委托书,许昌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可对许昌市管区内占道经营、占压城市道路、无证照经营、店外经营、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露天烧烤污染等市容和环境卫生方面进行执法监察和行政处罚。其中,擅自占用城市道路的依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可以处以2万元以下的罚款。餐饮门店油烟污染的违反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可以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许昌城管一改往年对餐饮夜市商户“反复劝说”、“集中整治”、“暂扣经营物品”的旧模式,开启探索对餐饮夜市依法办案的新路子,城管队员用“一图一尺一文书”三件法宝即对违规商户拍违章照片留图,用尺量违章面积取证,下达正规法律文书执行,创新了针对餐饮夜市的治理模式,治理夜市从此“不再扣扣桌子,而是拍拍片子(照片),不再拉拉扯扯,而是量量面积;不再说尽好话,而是发个文书”。仅从去年许昌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成立以来,已开展依法办案300余起,其中申请法院强制执行186起。今夏让我们期待许昌城管通过依法办案治理餐饮夜市占道新模式取得成功,期待城管执法更加文明,城市管理效果更加显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城管 餐饮夜市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