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走访照料贫困户 细心扶贫暖人心

2018-04-28  来源:映象网

5SaHUZgS..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王伟哲)"屋漏偏逢连阴雨,船迟又遇打头风。"这是贫困户的最真实写照,在吹响这场扶贫攻坚战的号角时,帮扶工作人员就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在开展的工作中俯下身子撸起袖子加油干。

4月24日,天刚刚放亮,崭新的一天开始了,帮扶工作人员于俊华同志就匆匆忙忙起来,简单的洗漱,就赶紧准备今天入户帮扶方案,针对帮扶对象杜某个人及家庭情况,研究帮扶措施。

记者通过于俊华了解到,其帮扶对象杜某系陈曹乡杜门村人,男,61岁,患有间歇性神经障碍,发作起来会打人,在村上基本没人近前说话,脑袋后面长了个拳头大的瘤子,眼睛患有严重白内障,痛苦的疾病把挣来的的钱都花光了,至今单身。

准备工作做完,于俊华同志特意给带上了胡辣汤和小笼包子,还没到门口,就看见杜某坐在轮椅上在家门前等待。听见于俊华同志的声音,他试着想从轮椅上战起来,于俊华同志赶紧跑上去,安抚他坐下。杜某用沙哑的嗓音说:"我就知道是你来了。"这情形好像久别的亲人又见面了,重逢的喜悦难于言表。于俊华同志把他推进院子,在旁边低矮的卧室里找了两个碗和汤勺,搬了个凳子坐在他面前,一勺一勺地喂他吃饭,杜某脸上露出了笑容,话也开始多了,于俊华边陪他说话,边把毛巾洗干净帮他擦脸。随后又拿起扫把把院子也都打扫完毕,烧上热水,喂杜某吃药。这一切忙完,已经将近中午了,于俊华找到他的身份证和医疗本,针对杜明的情况申请医疗救助,希望得到有关单位、企业及爱心人士的帮助。

细心的照顾,耐心的帮扶,换来了杜某精神上的好转,近几个月杜某很少发作,周围的邻居也敢来唠嗑了,破旧的小院洋溢出欢笑,希望杜某能早日享受祖国飞速发展带来的幸福生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贫困户 扶贫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公路局组织人员车辆帮助贫困户搬迁新居

    4月27日,汝州市大峪镇下焦村胡岭、上焦、上门、下门、长岭五个自然村16户贫困户在帮扶单位公路局的协助下,喜迁新居,当天公路局共组织40余名帮扶责任人,出动四台货车帮助搬迁。

  • 西平县重渠乡:精准发力保障贫困户优质脱贫

    西平县重渠乡精准发力推动全方位脱贫攻坚工作在各个领域迅速展开,保障贫困户优质脱贫。

  • 多样化扶贫:长葛市贫困户在家门口甩了贫困帽

    据了解,长葛市筛选了341个基础好、业态优、社会责任感强的企业与341个行政村结成帮扶对子,通过产业兴村、就业带村、项目联村、提供爱心岗位等形式,引导贫困户直接或间接参与生产经营,分享产业收益。

  • 鲁山县:昔日贫困户变身为“蓝领”

    远中电力设备公司是恒海集团下属的一家电力公司。作为返乡创业的典型,恒海集团致力于鲁山县脱贫攻坚工作。他们成立了“一元一爱心”基金,先后资助贫困学生200多人次,慰问帮扶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农村贫困户达300多人次。为了使“输血扶贫”向“造血扶贫”转变,恒海集团在所属企业开辟了贫困户劳动力就业绿色通道,有针对性地对农村贫困劳动力进行技术培训,让他们通过掌握技术,获得工作岗位。

  • 安阳殷都区安丰乡:公司加贫困户 养殖黑猪来致富

    4月24日上午,安阳市殷都区安丰乡61户贫困户在付家洞福鑫养殖有限公司分别免费领养到4头黑猪和一千元发展储备金,为彻底摆脱贫困开启了致富路。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