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禹州市环卫处扎实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2018-05-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刘新峰)今年4月份是全国第30个爱国卫生月。禹州市环卫处结合行业实际,按照“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活动主题,采取有力措施,在禹州市环卫处掀起了爱国卫生月活动热潮。

一是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防控。4月份是春夏交接之际,随着气温的升高,蚊蝇鼠蟑等病媒生物进入繁殖高峰期,病媒生物传播疾病发生的风险增加。禹州市环卫处优化中转站公厕管理服务,推进“厕所革命”,对禹州市32座垃圾中转站、58座公厕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整治,排查清理站厕外围暴露垃圾,有效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在消杀公司集中消杀基础上,每日对中转站公厕科学规范打药消毒,降低蚊蝇鼠蟑密度,做好病媒传染病的预防控制。对中转设备和公厕设施及时维修,确保正常运行。按照卫生标准,增加保洁频次,提高了城区中转站公厕的管理和服务质量,为市民投放垃圾和如厕提供便利。

二是开展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结合河南省省、禹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落实一日两次普扫两次收集全天保洁制度,对照“六无六净”和“双五”标准,全面过细开展精细化人工作业,对主次干道人行道、绿化带等处的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排查清理,对主次干道建筑物立面及果皮箱等环卫基础设施上的胡喷乱贴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及时清掏擦拭果皮箱,保持箱体整洁完好。汽车清运队全天密闭清运垃圾,做到了日产日清,清运率达到100%。同时,加大机械作业力度,结合禹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活动要求,出动洒水车、冲刷车、抑尘车和清扫车,每天对主要街道特别是城区两个空气自动监测站周边进行洒水降尘、机扫吸尘、喷雾抑尘和冲刷除尘,满负荷作业,净化空气,减轻环卫工人劳动强度,进一步美化了街道环境卫生。

三是宣传倡导垃圾分类。15个环卫所组织路段长对沿街门店商户和社区住户广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处理对改善环境卫生、提高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发挥的重要作用,提高群众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正确投放率,引导群众践行绿色生活,共建和谐宜居生态环境。

爱国卫生月期间,禹州市环卫处共组织清扫工人5400余人次,精细化作业路段242条次,清运各类生活垃圾2910车,约6760吨,共清理各类胡喷乱贴(画)小广告460余处,环卫机械作业用水2.18万吨。通过近一个月的活动开展,使禹州城区主次干道卫生品位不断得以提升,对减少疾病发生和传播,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巩固禹州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付出了积极努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卫处 卫生月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环卫处清运队召开全体中转站管理员专项会议

    1月24日上午许昌市环卫处清运队召开了全体中转站管理员的专项会议。会上首先是队领导对中转站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表扬肯定,随后就中转站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明确了要求。

  • 许昌市环卫处组织开展创文复审模拟演练

    9月6日下午,许昌市环卫处清扫一队、清扫二队结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迎检线路安排,对辖区道路清扫保洁质量进行模拟测评,清扫干部职工全体动员认真进行模拟演练。

  • 许昌市环卫处全员上岗 吹响创文复审冲刺号角

    为迎接创文复审及文明城市现场会,许昌市环卫处把迎检工作摆上更加突出位置,紧紧围绕市、局创文工作部署,不惜一切人力、财力、物力,全体干部职工放弃休息时间,全力以赴冲刺创文复审工作,高标准保持辖区环境卫生质量。

  • 三门峡市环卫处:精耕细作 美化家园

    通过“全民洁城”行动对城市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清洁,极大地调动了市民积极性,城市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极大改善。

  • 解放区环卫处完善环卫功能 严格对标迎检

    近日,解放区环卫处围绕创建公厕测评体系,一项一项落实打分标准,对标整改推升,力促城区公厕环境卫生保洁模式由粗放型向精细化管理转变。该处设计特色鲜明的“解放公厕”标志牌,并在公厕醒目位置张贴“公厕分布二维码”,市民扫一下二维码就能快速查询到辖区所有的公厕位置。

  • 焦作市完成“四城联创”环卫设施建设攻坚任务

    按照市“四城联创”指挥部的安排部署,7月初以来,焦作市各城区城管部门将环卫公厕整治、沿街单位内部厕所对外开放、生活垃圾运输密闭化改造等作为工作重点,加大集中攻坚力度。

  • 丢了东西 不妨到这里找找看

     7月25日,市环卫处工作人员张军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770000反映:我们这里设有失物招领处,每天都会收到环卫工人送来的钱包、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等。有些失物放在这里好久了,希望失主尽快来认领。

  • 昨日是第十二个农民工节 市总工会开展慰问农民工活动

    昨日是焦作市第十二个农民工节。还组织医疗服务队,宣传暑气防病、降温知识,免费为农民工朋友检查身体,并组织市总工会法律顾问团队和法律志愿者向农民工朋友宣传劳动法律知识,为有需要的农民工朋友提供法律援助。

  • 商丘市环卫处爱心早餐 香飘商都广场

    每天清晨7点,商丘市环境卫生管理处义务发放早餐,运河环卫工人满心欢喜在商都广场等待。

  • 郑州市环卫处走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

    6月23日,郑州市环境卫生处与南阳路办事处亨利社区联合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