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东城公安分局辅警单腿撑起一个生命的复苏

2018-05-15  来源:映象网

 XHLhdjik..jpg.jpg


AuowGFMn..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靳鑫)5月13日下午1时20分,许昌市东城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半截河桥头有人跳河轻生。正在街面执行巡逻防控任务的辅警曲佳乐等人接到指令迅速赶往现场,成功救起轻生者。

据了解,曲佳乐到达现场后,轻生者飘在河面中间,已无挣扎迹象。因当时情况紧急,曲佳乐来不及多想果断跳入水中,奋力游向轻生者,由于轻生者身着棉衣,泡水后连人带衣服十分沉重,曲佳乐使劲全身力气将其拖上岸,并配合协助现场的120医务人员以及随后赶到的民警和消防官兵进行现场施救。为确保老人得到及时救援,曲佳乐始终保持蹲姿,用腿撑起其胸部进行催吐。期间不断尝试与轻生者沟通,虽然并未得到回应,但他还是不停说着鼓励的话意图唤醒其生存意识。整个施救过程长达30多分钟,曲佳乐一次也没变换过姿势,单腿撑起了一个生命的复苏。经医务人员检查,因得到了及时救助,轻生者卢某(女,64岁)各项生命体征稳定,已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轻生者在落水前曾有几分钟徘徊在桥头,炎热的天气她却穿着棉衣,引来了群众的注意,在其跳水后群众及时报警。现场目睹了曲佳乐救援轻生者过程的群众,无一不被这场面所感动,对东城公安分局民警、辅警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东城公安分局 生命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察言观色 果断亮剑 ——东城公安分局抓获上网逃犯

    为确保东城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努力为全国“两会”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 三门峡东城公安分局开展校园反恐演练 增强师生安全意识

    为全力做好新学期护校安园安保工作,切实推进辖区学校的反恐处突实战能力,深入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开展, 2月27日上午,三门峡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在清华园学校开展了一次紧张激烈的校园反恐防暴演练。东城公安分局副局长黄来祥全程指导此次演练。

  • 三门峡市东城公安分局开展校园安全法制教育讲座

    为使辖区广大学生更好地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2月28日上午,在中小学开学之际,三门峡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社区警务大队负责人党永民深入辖区第四小学开展校园安全法制教育讲座。

  • 东城公安分局深入辖区开展教育辅导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辅导班是中小学生增加技能或补习知识的好地方,针对各类教育辅导机构临时开办增多,且消防设施大多不够完善的实际情况,2月26日上午,东城分局社区民警刘智伟在辖区开展教育辅导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加强经营者及中小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

  • 三门峡东城公安分局节后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2月22日上午,三门峡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社区民警刘智伟等人再次深入东城辖区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以及消防知识宣传工作。

  • 许昌东城公安分局重拳出击抓3人破案88起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东城公安分局按照市公安局总体安排,围绕涉黑涉恶犯罪的十二类打击重点,组织专门警力开展线索摸排、研判分析和经营侦办工作,积极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