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禹州:环卫工人及时清理雨后积水淤泥

2018-05-16  来源:映象网

ub1XqjtV..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刘新峰)5月15日夜间,禹州市普降暴雨,城区部分主干道出现了大量积水点和淤泥铺满路面的现象,明光光的水泥路一夜之间变成了泥巴路,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同时也影响了市容市貌。

雨停后,5月16日凌晨开始,禹州市环卫处迅速组织环卫工人全员上岗,出动多功能洗洒车、冲刷车和清扫车,人机结合,分工协作,紧张有序地开展主次干道排水清淤作业,以期尽快恢复路面整洁,为禹州市市民的出行安全提供保障。

PWbhqXdh..jpg.jpg

此次排水清淤工作以管理所为单位,将环卫工人分成排水和清淤两队,排水队里每3至5人组成一个小组,将路边积水联合推扫进雨水口,对绿化带边的积水,则用铁锹和水盆(桶)将积水转移到绿化带内。清淤队实行的是分段作业,先是由清理组的环卫工人将淤泥铲成一个个小堆,转运组紧随其后用垃圾收集车和清运车将淤泥清运走。

为有效避免路面残留淤泥干后出现扬尘,淤泥运走后,禹州市环卫处又组织环卫专业车辆对路面进行机械化联合作业,出动多功能冲洗车对路面进行反复冲洗,清扫车随后进行收水和洗扫,使路面恢复干净整洁。

据了解,此次雨后排水清淤工作共出动环卫工1400余人,出动中、小型压缩车12台,高压冲洗车7台,多功能洗扫车6台。目前,排水清淤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卫工人 雨后积水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环卫工人春节坚守岗位受好评

    2018年春节期间,为确保环卫作业正常、有序、高效推进,保证城乡环境干净整洁,西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环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们放弃假日休息时间坚守岗位,在大街小巷打扫卫生、清运垃圾。

  • 天波杨府免费邀请环卫工人和出租车师傅共度新年

    天波杨府景区特别推出“2018大宋上元灯会前传”爱心活动,邀请环卫工人和出租车司机师傅在灯会开幕前的2月2日至7日,到天波杨府提前赏灯游园一饱眼福。

  • 周口:五城联创 非公经济在行动

    1月30日下午,由周口市工商联主办,周口市酒业商会协办的国窖荟关爱环卫工人“爱心粥屋”早餐工程捐赠仪式活动隆重举行。

  • 宝丰农商银行爱心助力环卫工人义送腊八粥

    1月24日,在中华民俗传统节日“腊八”之际,为切实让市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宝丰农商银行“请您先喝一碗粥、再送您一幅对联”大型公益活动,在总行营业部、城关支行、宝城支行三个免费送餐点同步开展。

  • 禹州市:以雪为令 全市环卫工人清雪忙

    1月24日傍晚至25日全天,禹州市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二次大范围降雪,整座城市上空晶莹的雪花纷纷扬扬。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