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禹州市:以雪为令 全市环卫工人清雪忙

2018-01-26  来源:映象网

6rymUuED..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刘新峰)1月24日傍晚至25日全天,禹州市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二次大范围降雪,整座城市上空晶莹的雪花纷纷扬扬。该市环卫处以雪为令,全员上岗,全力清除主次干道路面积雪,确保道路安全通畅。

为打好这次除雪攻坚战,1月23日下午,在降雪之前,该处召开紧急会议,针对雪情预报,安排部署清雪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清雪方案,按照部门分工,把任务分解到各个所队。并成立了1支机械化清雪突击队,人员分两组,由处总支书记李国祥和处主抓业务的副主任郑德禹两名科级干部轮流带队,24小时值班,靠前指挥。同时,该处汽车队及早动手,于1月23日前将雪铲、除雪滚等除雪设备安装调试到位,确保接到除运雪指令能够立即投入机械化除运雪工作中。

24日晚上7点,值班人员发现雪情后,该处立即启动除雪应急预案,突击队两班人马人歇车不停,采取“边下边清、机械为主、人工为辅、不间断作业”的方式,多机联合作业,利用晚上车流少的有利时间,连夜清理。

清雪作业按照先打通主干道主路面,再向次干道延伸的计划,先清理禹王大道、府东路、轩辕路、药城路、滨河大道、颍北大道等主要道路,将积雪推到路边,铲车随后跟进,将雪堆装入翻斗车转运到钧瓷文化园东面的临时消纳场;然后再出动洒水车,从市天源公司购买热水,加入融雪剂后,对主街道路面喷洒热盐水,预防道路结冰,充分发挥环卫除雪设备的机械作用。

25日凌晨4:30开始,15个环卫所组织全体路段长和1200余名环卫工人,全员上岗,携带除雪板、铁锨、扫帚等工具,合理调配除雪人员,集中力量,有序对城区背阳的东西街、桥梁、斜坡、转盘周边、十字路口等易结冰路段(部位)的积雪进行人工清理,努力为市民群众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截至25日下午5时,经过20个小时的共同奋战,做到了城区13条主干道主路面畅通,24条次干道路面无积雪,得到了市民群众的称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禹州市 以雪为令 环卫工 清雪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