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法官连环执结三角债 被执行人变身申请人

2018-05-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芦萍董力铭)民间三角债会导致一些当事人在法院执行环节既是申请人又是被执行人。面对这种状况,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灵活运用执行方式,在争得当事人同意情况下,调动多方债务力量,促使案件尽快执结。日前,魏都区法院运用“连环执行”方法现场执结一起案件,从而使本是被执行人的王某变身为申请人。

据了解,2014年8月,王某以做生意为由向同村村民陈某借款20万元,双方约定月利息为2分。之后,王某每月按期支付利息。2015年5月后,王某既不付息也不还款,2016年10月,此案经诉讼,法院判决王某归还陈某借款并支付利息。2017年,此案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执行法官的不断努力,王某陆续归还部分欠款,余下剩4万元欠款王某表示实在无力归还。

不久前,魏都区法院按照上级部署,开展了声势浩大的 “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执行法官再次找到王某要求其履行这4万元执行义务,王某表示自己实在无力履行,但别人欠他的40万元已到执行阶段,能否让这个案件的被执行人耿某替他归还这4万元。执行法官感到这也不失为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经查,耿某欠王某40万元一案不久前确实到了执行阶段,执行法官遂决定运用“连环执行”方法,尽快要回这4万元欠款。

在王某的带领下,执行法官于5月22日清晨将耿某堵在家中,向耿某说明来意,王某让耿某无论如何先还他4万元让他归还陈某。执行法官告诉耿某,耿某作为被执行人必须履行对王某的还款义务,如果拒绝履行则会对其采取相应的强制措施。而耿某一再表示,并不想赖账,只是因做生意失败导致经济窘迫,现在家里只有1万多现金,可以让妻子再出外借点,最多能凑够两万元,再多实在拿不出来了。

看到耿某的确抱有解决问题的态度与现实经济状况,王某表示同意让耿某先出2万元,其他欠款分期归还。在耿某家,耿某将家中现金和妻子外出借来的钱合在一起共2万元交给执行法官。当天,王某又外出借来2万元交到执行局,执行法官将这4万元交付陈某。至此,通过连环办案的方法, 陈某申请执行王某一案全部执结,而王某也彻底摆脱了被执行人身份,可以坦然和执行法官商讨他作为申请人的案件如何进展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官 三角债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法官执行不含糊 多方努力执结借贷纠纷案

    5月10日上午,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申请人张某带着一面赶制的锦旗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一边将锦旗打开,一边对李东升法官说:“李法官,真没想到您这么快就帮我追回了7万块钱,剩余的案款也有着落了,所以我们才专门赶过来领款,同时也是希望借这个机会向您表示感谢!”

  • 法官判后释法明理 被告当场交来19万案款

    5月9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张娟通过判后释法明理的形式做通当事双方思想工作后,被告兜来19万元案件款后,原告对法官表示感谢。

  • 鲁山“首开”全市专业法官会议 为疑难案件“号脉”

    为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要求,贯彻省、市两级法院关于突出专业法官会议职能发挥的讲话精神,完善审判权运行机制,提高审判业务质量、效率,统一案件裁判尺度,鲁山县人民法院制定了《关于建立专业法官会议工作机制的意见》,确定了专业法官会议人员组成范围、工作职责、议事制度及运行程序。5月9日下午,鲁山县法院民事审判专业法官会议召开第一次会议,就3起民事案件审理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研讨。

  • 社旗法院:法官进校园教娃“防溺水”

    5月8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法官们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 申请人盛赞梁园区法院执行法官 :拼命办案

    5月7日,商丘市梁园区法院大门前,来了一位70多岁的老人王某,坚持要给执行法官赠送锦旗,经过仔细了解才知道,在一起民间借贷执行案中,虽然执行标的没有全部到位,但申请人对执行法官的工作十分满意,虽经多次劝阻,仍然要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