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襄城:人大代表见证集中执行行动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崔佳 李扬)6月21日上午,河南省襄城县人民法院邀请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襄城县法院开展的“ 涉民生 " 案件集中执行媒体直播活动 ,“零距离”见证执行现场,让执行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Ke16h413..jpg.jpg

此次执行行动从6点开始到12点结束,见证执行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对执行干警规范严谨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为执行干警们所付出的艰辛不易表示理解。跟随执行干警一起亲身经历了被执行人的“门难进、脸难看、人难寻”后,在赶赴下一个执行地点时,市人大代表王代涛感慨万千:“从早上6点到现在,一口水没喝,一口饭没吃,咱们的执行法官一刻不停,挺不容易的,我确实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很受感动!”    

在执行指挥中心的市政协委员、许昌申元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宁永强说:“一方面我是政协委员,一方面是律师,和法院接触的机会比较多,不管是从审判还是到执行的各个环节接触、了解的也比较多。通过参加今天的行动,我感受也很深,一是辛苦,早上6点就出发,白加黑、五加二是经常性的;二是通过传输的直播画面,执行干警的措施是多样化的,尤其是执行大喇叭,这个措施非常好,让村民对被执行人有一个不好的评价,对被执行人也是一种压力,能让他感受到执行的威力,督促他履行法律判决。”

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见证执行现场,不仅加强了法院与人大、政协的沟通联络,充分发挥代表们的监督支持作用,也进一步提高了执行工作的透明度和规范化,同时也提高了执行工作的社会参与度,营造了全民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襄城 集中执行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