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襄城法院:远赴新疆巧执行 务工人员得薪酬

2018-06-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扬 崔佳)  为有效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河南省襄城县人民法院持续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6月15日,襄城县法院执行法官又灵活执解一起劳动报酬纠纷案件,解决了申请人的燃眉之急,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司法为民。

2014年3月,被告辛某带领原告等人到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葡萄镇布拉克村在姚某的工地上进行建筑施工。被告辛某与13名务工人员约定每天工钱190元。姚某将钱款给付被告辛某某,由辛某决定每个工人的工资数额并予以分配。但工程结束后被告至今拖欠务工人员工资20余万元不予支付,13名务工人员多次追要无果,只得起诉至法院。今年5月15日,襄城县法院执行局收到郭某等13名务工人员申请执行辛某追索劳动报酬纠纷的13起案件,听闻13位申请执行人在申请强制执行之前已为工资奔波多年,法院执行局高度重视,立即开会确定办案思路。收案当天就利用全国网络查询系统对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进行全面查询,同时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限定其在规定时间内自觉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视若罔闻。后经过执行干警调查摸排,掌握了被告辛某行踪及财产状况,依法传唤其到法院询问并督促其履行法律义务。询问过程中,辛某称:“我们是给姚某干活的,他是包工包料的大老板。我不欠原告工钱,我只是带班的,是姚某欠我们的工资……”。

考虑到案件的实际情况,经合议庭讨论,决定派办案经验丰富的执行干警黄克里前往新疆约谈姚某,经过多番努力、做思想工作,最终姚某迫于法院强制执行措施的威慑,于6月15日表示愿意付清拖欠的20余万酬劳并于当日将案款打至襄城县法院账号。

民生问题是国之大计,襄城县法院特别为“涉民生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快立快审快执。据悉,今年以来,该院共执行涉民生案件161件,执行到位标的额568万余元,拘留56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130人。通过追击一个又一个的“老赖”,攻破一个又一个的执行案件,有力的打击了拒不执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捍卫法律权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法院 务工人员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法院:年末不打烊 执行在路上

    春节已经近在眼前,襄城法院抓住年末“老赖”过节心切、容易松懈的有利战机,重拳出击,开展了涉民生案件之“双节会战”,让涉民生案件的申请执行人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为2018年全力推进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好头。

  • 襄城法院:抓住返乡契机不放松 节前执行会战出成效

    从天黑到天亮再到天黑,执行干警“全天候”作战,陆续带回8名被执行人,执行警务局各执行团队根据既定方案,对“老赖”展开攻势,当天执结案件6件,追回标的30余万元,5名拒执人员被司法拘留。

  • 襄城法院联合襄城邮政支行开展“双节会战”

    2月8日早上5点20分,襄城县法院执行局的全体干警正蓄势待发,准备奔向这座城市的角角落落,一场“年终扫赖双节会战”执行攻坚战即将打响……

  • 襄城法院巧调解 农民工年前拿到赔偿款

    近日,襄城县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涉及农民工权益案件,原告辛某因务工受伤,伤情花费大,生活拮据,在承办法官丁慧丽的积极联系沟通下,被告黄某家属在2月2日下午,将案件款全部履行。

  • 襄城法院巧执行 母女团聚喜盈盈

    近日,襄城县法院执结了一起案件,比较特殊的是,该案的执行标的是一名4岁女童,而事情还要从一桩离婚官司说起。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