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法院:庭审观摩常态化致力提升庭审质量

2018-06-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海淑娟 付屹)6月6日下午,襄城县人民法院对该院民一庭副庭长孔令哲主审的一件教育机构责任纠纷案进行庭审观摩,并对该案庭审全过程进行了微博直播。该院全体审委会委员组成的庭审观摩评委组及部分员额法官参加了此次庭审观摩。

据了解,自今年4月份起,为提升员额法官庭审质量,降低上诉、发改率,襄城县法院制定了《关于开展庭审观摩活动的实施方案》,定期组织全院员额法官开展庭审观摩活动,促使庭审质量得到提升。该院各业务庭每月将开庭排期表报至审管办,审管办对每个员额法官随机抽取一件案件进行观摩。观摩活动每周开展1次,由审委会委员组成庭审评分小组,观摩地点设在网络直播庭,评分小组对照《襄城县人民法院庭审观摩评分表》,对庭审准备、庭审程序、庭审技能等阶段共3大项11小项进行现场打分。庭审结束后,由审管办负责通报成绩,通过互学互评,查找差距和问题。

庭审结束后,襄城县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学海对此次庭审观摩进行了具体的点评,提出了问题和不足,并要求:一要坚持开展庭审观摩活动,通过常态化的庭审观摩,降低发回改判率;二要通过常态化的庭审观摩,提高服判息诉率,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司法服务水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法院 庭审观摩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