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魏都:全媒体直播让失信人无处遁形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魏泽森)6月21日早上6点,许昌法院组织开展为期6个小时的“涉民生、涉金融”案件集中执行全媒体大型直播活动,全市法院兵分7路剑指失信人。早上5点半,魏都区人民法院40余名执行干警集结完毕,作为市区促执行、保民生的重要力量,该院特邀请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见证执行,10余家媒体进行执行实况现场直播及跟踪报道。

“希望全体干警齐心协力一鼓作气,将此次全媒体大型直播活动打出声威,打出成效,集中力量攻坚克难!”魏都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玉华铿锵有力的动员更加坚定了干警们的信念和决心。随着中院执行指挥中心一声号令,10余辆警车鱼贯而出,兵分两路分赴市区及建安区尚集镇、将官池镇等地,利剑出鞘直指失信人。

“俺当家的不在,等他回来我会催他到法院说事儿的。”在建安区尚集镇武店村,被执行人刘某的老婆谎称其不在家,经过仔细搜寻,执行干警在卧室床底找到刘某,当将其带上警车,拘传到法院。

8p1WvNQf..jpg.jpg

上午10点,执行队伍来到许昌市建安区河街乡,对一直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飞达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执行行动。2014年,该公司因经营需要向孙某借款50万元,借款到期后仅偿还了30万便无下文。孙某多次催要无果将其诉至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执行法官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并约定还款计划。协议生效后,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孙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该公司未能在法院指定时间内,完成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经调查了解,我们发现这个企业生产经营正常,可能存在规避执行,隐匿财产这样一个情形”,该案承办干警朱建光说道。在当天的执行活动中,执行干警来到该公司厂区,顺利将可供执行的办公家具及机器设备查封。“下一步,我们将限期让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如其依旧拒不还款,法院将对查封设备进行评估拍卖以实现申请人的债权。”朱建光说。

在当天的执行活动收尾阶段,一起执行不能案件引人关注。被执行人孙某在2015年以投资汽车驾校需要资金为由,与其母亲李某一起向武某借款40000元。后孙某投资失败,无力偿还该笔借款。武某的老伴儿后被查出得了肺癌,急需资金治疗,遂将孙某母子告上法庭。该案立案执行后,法院经查询发现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干警了解到,孙某2016年得了中风,现在左边肢体活动不便,丧失劳动能力,其父亲多年前过世,全家人靠李某每月仅有的1000多元的退休工资生活,无力履行判决义务。

“以孙某目前的家庭生活状况确实无法偿还该笔债务,考虑到武某老伴儿的病情,我们会本着人道主义原则对其进行2万元的司法救助。”带队的执行局局长李伟杰说。

当天,魏都区法院共转战9个执行现场,张贴腾房公告4处,强制腾房1处,查封大型造纸生产线1套,涉案总标的400余万元,拘传3案3人,1名无履行能力的被执行人迫于执行声势主动到法院请求对其实施拘留,和解1案,执结标的20余万元,拘留3案3人,对1案申请人实施司法救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直播 失信人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