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被执行人拒腾房 执行干警蹲守三天将其“擒获”

2018-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魏泽森)借款20万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房屋被查封拍卖后又拒不腾房规避执行,6月26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连续经过三个下午的蹲守,终于在被执行人孙某下班时将其“堵”在单位门口并带回法院,因其态度强硬拒不腾房,法院对其作出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处罚决定。

2015年,孙某向同事郭某借款20万元。借款到期后,孙某以各种理由拒绝偿还,郭某遂将孙某夫妇诉至法院。在诉讼中,孙某离异,因其借贷发生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法院判决孙某夫妇共同返还郭某借款本金并支付利息。

判决生效后,孙某拒不履行,法院通过多方查询,未发现孙某名下账户财产,但查询到孙某位于市区的一套房产,遂当即予以查封。执行干警多次联系孙某,对方拒接电话,随后,执行干警又登门寻找,孙某避而不见,妄想采用耍赖态度一拖到底,法院遂将孙某名下房产进行公开网上拍卖,房屋成功拍出后,用拍卖款抵偿了借款。

案款执结到位后,孙某却拒不腾房,执行干警几次三番上门均吃了“闭门羹”。6月24日,执行干警纪鹏飞带领两名法警到孙某所在单位寻找其下落,其单位负责人称孙某虽然在岗,但不知去哪个部门办理业务了。看到对方有意隐瞒孙某去向,纪鹏飞遂逐个办公室搜寻孙某下落,狡猾的孙某听到风声故意躲了起来。第二天,孙某干脆不去上班。

6月26日下午,执着的纪鹏飞再次来到孙某单位,与法警分头“堵”在其单位的前后门,希望来一个守株待兔瓮中捉鳖。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蹲点守候,功夫不负有心人,刚下班的孙某正准备从后门溜走,被纪鹏飞“逮”个正着。

鉴于孙某有能力履行却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且采用各种手段规避执行,为了维护法律尊严,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法院经研究决定对孙某实施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处罚。当晚,天空下起淅沥小雨,执行干警冒雨将孙某送达拘留所。

“‘基本解决执行难’正处于决战决胜的关键期,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对抗拒执行、规避执行、干预执行的行为零容忍,用足强制手段,维护法律尊严,守卫公平正义。”魏都区法院执行局局长李伟杰表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腾房 蹲守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代表委员见证执行 强制腾房攻坚克难

    为全力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提升法院执行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6月23日,河南省新密市人民法院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强制腾房集中执行行动,并邀请16名新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亲临现场,见证强制执行。

  • 管城法院执行干警赴开封腾房 意外抓到另一名被执行人

    近日,管城法院执行干警前往开封进行强制腾房时,恰巧遇到另一名被执行人贾某。虽然执行干警耐心劝说,但贾某仍拒不履行义务,最终被司法拘留15天。

  • 拒不执行腾房判决 法院强制执行

    法院判决高某父子二人将所占房屋腾出,但高某父子二人拒不履行。且经法院多次工作无果后申请人提起自诉。6月21日,叶县人民法院就此案依法强制执行并结案。

  • 开封龙亭法院强制执行腾房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开封中院的指导下,组织60名执行干警,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证人员及新闻媒体的监督见证下,顺利对龙亭区一涉案破产企业房屋进行了强制腾空。

  • 占着房子不走 开封龙亭法院强制执行腾房

    近日,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开封中院的指导下,组织60名执行干警,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证人员及新闻媒体的监督见证下,顺利对龙亭区一涉案破产企业房屋进行了强制腾空。

  • 河南省新郑法院温情执法 被执行人配合腾房

    5月14日,河南省新郑法院组织12名执行干警到孟庄镇潮河新城社区腾房,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见证下,执行干警说理释法并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说服75岁被执行人唐某主动配合腾房,唐某对执行干警佩服的说:“法院干警执行有理有节,我服。”

  • 河南省鹿邑方城两地法院联合腾房44套

    原告杨某某与被告方城某饲料有限公司、南阳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李某某、李某吉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涉案标的1000余万元,经周口市鹿邑县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出具了书面民事调解书,但被告一方未按照调解书确定的还款期限履行还款义务。

  • 法院腾房案外人欲跳楼阻挠 法官巧调解化解矛盾

    案外人方某占着法院已查封的房子拒不腾迁,法院前去腾房时还以跳楼威胁。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法院调解解决了此事。

  • 拍卖房屋被强占 新郑法院强制腾房保障竞买人合法权益

    拍卖房屋被人强占,2018年5月2日下午,河南省新郑法院在新郑某小区对拍卖房屋进行了强制腾房,人大代表全程监督,全程录音录像,占有该房屋的王某被迫腾出房屋,把房屋钥匙交到竞买人张某手中。

  • 第三人强占拍卖房 法官释法主动腾房

    2013年2月,新郑市城关乡王某向马某借款40万元,因多年索要无果,马某遂一纸诉状将王某告至新郑法院,法院依法判决王某偿还马某本金及利息。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