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魏都:执行干警倾心融“钉子户”主动撬锁腾房

2018-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魏泽森)石某将承租的三间门面房转租给他人,租期期满后石某拒不交房,法院判其限期腾房却仍置若罔闻,执行干警了解症结后,先做通了石某的工作,又主动登门挨户向商户释法,其耐心细致的工作赢得了商户们的理解和支持。6月7日,石某配合法院将房屋腾空,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2012年初,许昌实验幼儿园将位于大门东侧的7间门面房出租给石某,双方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约定租期至该年底,幼儿园以每季度5616元的标准向石某收取租金。2013年5月,因幼儿园改造和许昌市规划要求,幼儿园大门两侧房屋不再出租,遂向石某发放通知书,请其于7月底前归还承租房屋。石某收到通知后仅腾出了4间房屋,剩余3间一直占用。2017年5月,幼儿园向其发出缴款通知书,催令其缴纳2013年7月至2017年4月的房租共计85344元。石某收到通知后既不腾房也不支付房租,幼儿园遂将其告上法庭。2017年底,法院审理后判决石某将涉案的3间门面房腾出,并支付自2013年7月至腾出房屋之日止的房屋占用赔偿金。

判决生效后,因石某转租给商户的房屋合同尚未到期,石某以各种理由拒不腾房。2018年3月,幼儿园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崔建涛接到该案后多次联系石某未果。6月7日,在该院开展的“百日执行攻坚”的清晨突击执行活动中,崔建涛将石某堵在家中,面对石某,他义正言辞地说,“如果你再不腾房,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我们会采用强制措施收回该房,还会对你进行司法拘留,请你慎重考虑法律后果,配合执行工作。”经不断做思想工作,石某最终同意腾房,但表示还需要一定时间与商户沟通。

崔建涛遂趁热打铁与石某挨家挨户向商户释法,告诉他们拒不腾房的法律后果,如与石某有后续承租纠纷,可以向其索要赔偿。经过大量沟通工作,石某表示愿意赔偿商户们的损失,使该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交房现场,因石某忙乱中忘记带房屋钥匙,为了使房屋顺利交接,石某主动撬开门锁配合执行工作。“主要以前不懂法,经过崔法官耐心解释,我才了解到失信行为的严重后果,以后绝对会做到遵纪守法,诚信经营!”石某一边开锁,一边向现场人员说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魏都 “钉子户”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