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魏都区南关街道办事处大同社区:“爱心西瓜”送居民

2017-08-08  来源:许昌日报

R2rp1Dgh..jpg.jpg

  鄢陵县望田镇农民孙庚臣在建安区五女店镇刘崔吴村承包地里种有15亩“西农八号”西瓜,经过前期精心管理,目前喜获丰收。图为8月7日,他把个儿大、皮薄、汁多、味甜的西瓜运往市区销售,并把约20公斤的西瓜向市民展示。 朱庆安 摄

  “社区服务真是越来越贴心,下雪天为独居老人送菜,春节时给困难居民送米面油,今天又给咱社区居民送西瓜,真是太感动了。”8月3日,在魏都区南关街道办事处大同社区服务中心,领到大西瓜的社区居民曹德强开心地说。

  原来,见瓜农卖瓜难,大同社区工作人员就自发凑钱,买来500公斤西瓜送给社区居民和辖区商户。他们在为瓜农献爱心的同时,也让社区群众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关爱。

  8月3日下午,天阴沉沉的,好像要马上下雨,一位瓜农引起了该社区党支部书记宋改清的注意。这位瓜农姓何,来自周口市扶沟县,在大同社区卖西瓜。因为眼看天要下雨,车上大约还有500公斤西瓜卖不了,因此,瓜农心急如焚。见瓜农十着着急,宋改清当即决定号召社区工作人员自愿行动,对钱将瓜农剩下的西瓜全部买下。

  “瓜农拖家带口的,不容易,万一下雨了更难。我们多买些瓜,就是想让瓜农早点儿回家。”宋改清表示。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一商议,决定把西瓜分给社区居民和辖区商户,于是,就通知大家来领西瓜。

  辖区商户因为都有生意,不方便到社区服务中心领瓜,大同社区工作人员就找来三轮车,为辖区商户送西瓜。

  “我们社区经常组织居民开展活动,辖区商户都很支持。为了表示感谢,我们骑着三轮车挨个儿给商户送西瓜。西瓜虽然不值钱,但商户收到后都非常感动,表示以后会更加支持社区的公益活动,会尽量多尽一些社会责任。”宋改清告诉记者。(记者 刘晓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魏都区 大同社区 爱心西瓜 送居民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日立秋不入秋:许昌天气依然炎热 谨防秋老虎

    今日15时39分5秒,我们迎来立秋节气。然而,立秋不是秋。气象专家表示,从气象意义上来说,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稳定大于等于10℃而小于22℃才算跨过了秋天的门槛。分析未来一周的气象资料能看出,人们印象中的凉爽秋天还远远未到。

  • 瓜农占道经营 许昌城管温情执法帮忙卖瓜

    近日,来自漯河市的瓜农马展召和往年一样,开着拖拉机携家带口来到许昌卖西瓜,却因占道经营遇到许昌城管队员温情执法,十分感动。

  • 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一行到许昌中院视察

    8月2日下午,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李俊恒、崔合荣,秘书长高坤黎,办公室、政研室、社法委负责同志,以及新一届政协常委到许昌中院视察

  • 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一行到许昌中院视察

    8月2日下午,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李俊恒、崔合荣,秘书长高坤黎,办公室、政研室、社法委负责同志,以及新一届政协常委到许昌中院视察,并与许昌中院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座谈交流,为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许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等陪同。

  • 许昌检验检疫局强化信用管理深化“放管服”改革

    2017年以来,许昌检验检疫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创新监管模式,把加强进出口企业信用管理作为落实改革和惠企政策的有效抓手,通过企业信用采集和动态管理,将信用信息反馈与检验检疫监管服务相结合,不断优化监管和服务水平,强化辖区进出口企业的诚信经营理念和质量管理能力,切实服务许昌外贸发展和质量提升。

  • 许昌市审计局成功开发扶贫审计综合分析系统

    近日,市审计局结合扶贫审计工作实际,成功开发了扶贫审计综合分析系统,可以通过录入基础数据,建立审计模型,从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核算、精准管理4个方面进行大数据审计综合分析,并自动识别审计定性依据,提升了审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 人行许昌市中心支行 推动金融扶贫工作扎实开展

    今年以来,人行许昌市中心支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金融扶贫工作部署,加强“窗口指导”,鼓励金融创新,多措并举,推动金融脱贫工作扎实开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 许昌市农信社 力促电子银行业务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许昌市农信社大力发展电子银行业务,积极创新支付服务手段,电子银行业务不断实现新突破。截至7月底,市农信社卡存款余额148.51亿元

  • 人行许昌市中心支行 推动金融扶贫工作扎实开展

    今年以来,人行许昌市中心支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金融扶贫工作部署,加强“窗口指导”,鼓励金融创新,多措并举,推动金融脱贫工作扎实开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 许昌市首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行 百余名选手参赛

    组装小火车,运送动物模型;设计类人型机器人,演示体操动作……7月30日,许昌市科协、许昌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了许昌市首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比赛中,来自全市的100多名学生,创造出一个个功能各异的机器人。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