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首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行 百余名选手参赛

2017-08-03  来源:许昌网

组装小火车,运送动物模型;设计类人型机器人,演示体操动作……7月30日,许昌市科协、许昌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了许昌市首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比赛中,来自全市的100多名学生,创造出一个个功能各异的机器人。

在“体操机器人”项目中,许昌高中的四五名高中生神态专注地调试遥控器。通过他们的编程与遥控,刚刚被组装的机器人十分听话,能够跳舞、赛跑和投掷。比赛时,这些机器人还做出了“白鹤亮翅”等4个标准体操动作和一个创意动作。

据介绍,本次比赛以“放飞科学梦想,创新伴我成长”为主题,分为“动物大转移”“体操机器人”、“魅力许昌机器人寻迹赛”和“自主创意机器人”4个项目,机器人通过完成具体任务来代替人或协助人进行工作。来自我市12所幼儿园、6所小学、4所中学的100余名青少年参加比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首届 青少年机器人 竞赛 举行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南关村小学生暑期争做城管小卫士

    近日, 25名来自魏都区南关村小学“城市管理小卫士”在城管支队叔叔、阿姨的带领下走上街头,开始了城市日常管理的体验。

  • 生活必需品价格周内上涨达30% 许昌市将启动应急预案

    8月1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我市出台的《许昌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预案》规定,生活必需品价格一周内持续上涨,涨幅达30%而发生市场异常波动时,相关部门将启动应急预案。

  • 许昌市区添新景观“牧童吹笛”

    7月31日,市民从许昌科普教育基地一处景观小品“牧童吹笛”附近经过。近日,许昌科普教育基地周边绿化基本完成,施工方在绿地中增设了蜗牛、七星瓢虫等多个景观小品

  • 许昌市教育局举办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弘扬崇高的师德风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全市中小学教师的师德水平,7月26日、27日,市教育局举办了“心系中国梦,做好引路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市直学校的82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 许昌市首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行 百余名选手参赛

    组装小火车,运送动物模型;设计类人型机器人,演示体操动作……7月30日,许昌市科协、许昌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了许昌市首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比赛中,来自全市的100多名学生,创造出一个个功能各异的机器人。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