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魏都区法院:打响“秋季攻坚”执行活动第一枪

2017-09-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芦萍 泽森) 清晨的冷雨抵挡不住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执行干警们的执行步伐。9月27日,该院在全市率先打响“秋季攻坚”专项执行活动第一枪,派出三个执行突击队,前往市区、城郊、乡镇等不同执行地点,搜寻被执行人。此次活动标志着该院为期2个月的“秋季攻坚”执行活动正式启动。

  9月26日,许昌市中级法院召开“秋季攻坚”执行活动动员大会,宣布从9月26日至11月21日在全市法院开展秋季攻坚执行活动。会后,魏都区法院按照许昌市中级法院要求,立即召开执行会议,部署活动安排,制定执行方案,调配执行干警,力争以最快速度,最切实有效措施投入此次活动中,并取得实际成果。

  今天清晨六点,该院对执行干警做了简短有力的执行动员后,三个突击队依照部署,分头开始行动,第一队前往市区,将一名被执行人堵在家中。随后,执行干警们又在申请人的指认下,在市区的一家菜市场将一名被执行人抓获。

  该院突击执行第二分队前往长葛市找寻一起抚养案件的被执行人李某,当干警们在李某就职的某汽车品牌的4S店找到他时,李某却怎么也不愿意跟执行干警回法院解决问题。李某还向执行干警摆起了“理”。他说,离婚时法院判决他偿还前妻夫妻共同财产3万元及每月向女儿支付500元的抚养费,虽然他都没有履行,但他和前妻共同买的房子前妻和女儿正住着,因房子的事他也正和前妻打着官司,所以他得等房子官司有了结果他才能偿还前妻那3万元钱和给女儿抚养费。执行干警只得现场为李某普法,告诉李某法院判决必须履行,已判决生效案件和正审理案件不能混淆,等将来房屋案件有结果李某可根据结果再找其前妻“说事”。且他女儿正在上学,抚养孩子是父母义不容辞的义务,于情于法,他都不能以种种理由拒绝履行法院判决。最终,在执行干警的现场讲理说法下,李某才跟随执行干警来到法院,但仍表态不向前妻妥协。

  该院突击执行第三队也搜寻到两名被执行人,而寻找一名被执行人丁某时,丁某人外地,执行干警们通过向其家人做工作,其家人和丁某取得联系,执行干警通过电话和丁某沟通并说明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所面临严重法律后果,当丁某得知自己很可能因此构成“拒执罪”面临判刑风险后,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履行了60万元执行款。

  据悉,该院“秋季攻坚”首日共传唤被执行人8人,拘留3人,实际执结案件3件,和解1件,涉案执行款180万元,实际执结标的80万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魏都区法院 秋季攻坚 执行活动 第一枪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法院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秋季攻坚”破解执行难

    为圆满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攻坚任务,许昌法院今年以来已开展“春雷行动”和“夏季雷霆”两次专项执行活动。自今年1月1日起至今,共执结各类案件8789件,拘留2424人,拒执审结1439起,判刑145人。其中专项行动期间共组织实施集中行动275次,执结案件3400件,执结到位金额59224.75万元。

  • 许昌瑞恩幼儿园组织师生参观部队军史馆 缅怀先烈迎国庆

    国庆节前夕,许昌市瑞恩幼儿园100余名师生参观“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根思部队军史馆,喜迎祖国母亲68岁华诞。

  • 许昌法院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秋季攻坚”破解执行难

    为圆满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攻坚任务,许昌法院今年以来已开展“春雷行动”和“夏季雷霆”两次专项执行活动。自今年1月1日起至今,共执结各类案件8789件,拘留2424人,拒执审结1439起,判刑145人。其中专项行动期间共组织实施集中行动275次,执结案件3400件,执结到位金额59224.75万元。

  • 许昌中院举办“砥砺奋进的五年——天平杯”合唱比赛

    金秋九月,灿烂的阳光充满着喜庆的味道,为激励广大干警坚定信心,振奋精神,9月24日,许昌法院“砥砺奋进的五年——天平杯”合唱比赛,在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号审判庭举行。

  • 许昌中院安排部署执行工作 秋季攻坚再发力

    9月24日下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全体院党组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的时间,紧急召开党组会议,安排部署下阶段的秋季执行攻坚活动。根据省院的安排部署,我市将在9月26日至11月21日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秋季攻坚专项执行活动。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