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法院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秋季攻坚”破解执行难

2017-09-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陈磊 王返) 为圆满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攻坚任务,许昌法院今年以来已开展“春雷行动”和“夏季雷霆”两次专项执行活动。自今年1月1日起至今,共执结各类案件8789件,拘留2424人,拒执审结1439起,判刑145人。其中专项行动期间共组织实施集中行动275次,执结案件3400件,执结到位金额59224.75万元。

为进一步使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和外界干预执行现象进一步得到遏制;人民法院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情形逐步消除;使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基本执行完毕,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司法公信力进一步增强。许昌市两级法院将在9月26日至11月26日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秋季攻坚”专项执行活动。为使得“秋季攻坚”更富成效,许昌两级法院将采取以下有力措施:

一是院领导包案常态化,从上到下攻坚克难。许昌中院于9月24日召开党组会,安排部署下一步的秋季执行攻坚活动,根据韩院长的指示,此次活动实行领导包案,中院党组成员分包一批“骨头案”、“钉子案”等疑难案件,限期执结。进一步压实了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定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心。

二是多措并举,保持执行高压态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执行活动,持续发力,采取“每日一报告,每周一通报,每月一讲评”的形式确保专项活动的延续性和持续性。加大失信惩戒力度。通过“今日头条”开办的老赖曝光平台,定向推送老赖信息,实现精准打击,让老赖无处遁形,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局面。实施悬赏执行等执行创新措施,形成强大的执行声势,提升强制执行的威慑力。

三是对特殊主体,强力执行不留情。进一步加大对特殊主体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特别是对失信的公职人员要将名单报送至其工作单位和上级部门。集中清理涉党政机关未结案件、涉公职老赖案件、涉名人名企案件,一方面,对已立案执行但未履行生效裁判所确定义务的特殊主体被执行人,采取“先礼后兵”的方式,敦促其到法院执行局主动履行或者达成执行和解。另一方面,对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特殊主体被执行人,坚持“三个一律、三个不能”,一律约谈督促、一律通报单位、一律穷尽措施,不能顾忌情面、不能区别对待、不能袒护包庇。

四是加大力度,力破对涉民生案件执行难。在本次“秋季攻坚”专项执行活动中,许昌法院把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伤、交通事故赔偿等涉民生案件作为本次集中执行的重点。一方面持续运用执行车辆宣传执行法律规定,普及执行法律法规,张贴执行敦促令、悬赏公告等,另一方面对“涉民生案件”老赖进行强制拘传。为“涉民生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快立快立快执,让侵害人民利益的“老赖”无处可逃。

五是阳光执行。为方便当事人了解执行案件信息和进程许昌两级法院开发了流程节点查询系统。立案后,当事人可在立案大厅用手机扫描执行案件流程节点二维码,或者登陆许昌法院网站进入网上执行局即可“查询”该案件执行通知书、评估、拍卖、变卖、期限变更、执行查控、调查、搜查、查封、扣押、冻结、罚款、拘留、强制限制、执行线索、结案等节点信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法院 两个月 秋季攻坚 执行难 措施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法院送法进校园出新招“双课双赠”效果好

    9月5日上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魏都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的法官们来到许昌市第一外国语实验小学,为刚刚升入六年级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制课。

  • 许昌法院送法进校园出新招“双课双赠”效果好

    9月5日上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魏都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的法官们来到许昌市第一外国语实验小学,为刚刚升入六年级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制课,并为孩子们带来了由省高院编绘的普法口袋书第四季--《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

  • 许昌法院上半年环境资源审判100起结案58件

    2016年12月23日,按照河南省高院安排部署及许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的批复,许昌中院增设了具有独立编制的环境资源审判庭,并抽调研究室主任、行政庭副庭长、刑二庭资深刑事法官、巡二庭资深民事法官组成专业审判团队,负责审理全市涉及环境资源纠纷的刑事、民事及行政案件。与此同时,各县、区法院结合本地实际,全部设立了环资审判合议庭。其中,襄城县法院、鄢陵县法院经报批增设了具有独立编制的环境资源审判庭。

  • 许昌市中院:学最美家庭 做家风传人

    6月22日下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举办了以“学最美家庭•做家风传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常务副院长张宝生,副院长朱建英、邢良峰,纪检组长张军以及全院正科级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 世界环境日 许昌法院在行动

    在6月5日,第46个世界环境日当天,许昌两级法院联合许昌市环保局共同举办“践行绿色生活”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组织法官冒着大雨到许都广场向广大群众宣传新《环保法》的新办法。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